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雅虎和Tumblr的秘密计划:挖YouTube明星
2014-10-10 15:06  腾讯科技  风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YouTube明星在年轻人中影响巨大,雅虎希望Tumblr能发展成为草根明星平台。

雅虎和Tumblr的秘密计划:挖YouTube明星

2013年春雅虎以11亿美元价格收购著名轻博客网站Tumblr后,雅虎多位产品与媒体高管立即向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进言,提出许多雅虎应如何利用Tumblr的详细计划。但都被梅耶尔一一否定。

在努力说服Tumblr创始人兼CEO大卫·卡普(David Karp)将Tumblr卖给雅虎的过程中,梅耶尔曾向卡普承诺,Tumblr将依然保持独立运作,如同YouTube与母公司谷歌、Instagram与母公司Facebook的关系。有熟悉梅耶尔的消息人士爆料称,梅耶尔坚决阻止Tumblr变成雅虎高管们玩耍的“闪亮新玩具”。

在随后几个月中,梅耶尔决定,Tumblr可以利用雅虎的销售力量和广告技术,而雅虎将利用Tumblr的出版工具为其媒体品牌提供更多支持。在这一阶段,卡普公司不会进一步融入雅虎。但是在去年秋末到今年开春的一段时间,梅耶尔的这个立场开始软化。

梅耶尔及其团队现在对Tumblr与雅虎的关系有了更大的远景规划,但与卡普原先的想法不一样。据多位消息人士称,雅虎高管认为Tumblr应该成为雅虎回应谷歌YouTube的工具。按照此预想,Tumblr将成为YouTube那样的明星视频独家经销商,这些明星包括JC Caylen、JennXPenn、Teala Dunn、Ricky Dillon、Connor Franta、JackJack以及Bethany Mota等。

雅虎和Tumblr的秘密计划:挖YouTube明星
YouTube明星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2014年3月末,科技网站Re/code报道称,雅虎正制定计划,意图吸引YouTube上最受欢迎的明星和网络转投雅虎。这一计划旨在利用视频创建者和所有者的持续投诉,他们认为自己在YouTube没有得到足够的报酬。而雅虎高管们告诉视频创建者和所有者,该公司可向他们提供比在YouTube更好的经济回报,包括通过提高广告收入或保证视频广告费率等。

但是Re/code没有提及这些前YouTube明星的视频将被安放在哪里。许多人推测,雅虎可能会将这些视频放在雅虎品牌的视频产品Screen上。但是3名消息人士已经分别证实,雅虎可能为YouTube明星在Tumblr上开通新的频道。

一名消息人士称,雅虎的想法很简单。他们认为偷猎YouTube明星是个很好的策略,这些人只要看到用户生成内容网络,Tumblr将成为他们显而易见的选择。这样做是有意义的。雅虎负责主页和垂直产品的高级副总裁麦克·科恩斯(Mike Kerns)已经带领团队将Screen变成一款杰出的产品,不仅使用容易,而且非常有趣。可是那些喜欢Ricky Dillon的儿童与青少年几乎未听说过它,但他们知道Tumblr。

高管们喜欢Tumblr的其他理由还包括其“社交性很强”。Tumblr有类似Facebook News Feed的仪表板,只要订阅YouTube频道,用户就已经成为Tumblr博客的“追随者”。视频和其他Tumblr帖子可以通过转发迅速出现在整个平台上。

那也就是说,梅耶尔的最初计划已被改变。实际上,利用Tumblr对抗YouTube的想法已经在雅虎流传很长时间,依然在不断完善,但其执行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慢。一个原因是YouTube明星在YouTube上感觉比以前更快乐。2月份时,谷歌高管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取代萨拉尔·卡曼加(Salar Kamangar)成为YouTube新任CEO。

沃西基的第一个提议就是修复公司与其本土公司明星的关系。她开始了倾听之旅,并在商业电视台、广告版以及地铁中向YouTube明星展开营销攻势。沃西基最有效的举动是停止在麦当娜、Jay Z等名人的原创内容方面投入YouTube大量可用资金,而是向本土明星提供更多支持。我们曾听说许多年轻YouTube明星甚至拒绝了有线电视频道的邀请,这显得十分不同寻常。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雅虎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酝酿了针对YouTube的大计划。有报道称,雅虎曾在夏初时推迟计划。一家为雅虎设计Tumblr频道的数字媒体公司的CEO称,他喜欢这个主意,但雅虎似乎放弃了它。

有些传闻称,雅虎之所以推迟计划是因为Tumblr CEO卡普对此缺乏热情。但熟悉卡普的消息人士称,这不是最大原因,雅虎与Tumblr正努力吸引YouTube明星,但这些行动还处于起步阶段。雅虎很快感受到更大压力,开始加速这一过程。

到目前为止,Tumblr并购依然未给雅虎增加收入。在雅虎上季度财报中,Tumblr几乎未被提及。10月2日,《财富》杂志作者米格尔·赫夫特(Miguel Helft)曾以“雅虎收购Tumblr彻底失败?”为题刊发分析文章。

9月末时,激进投资人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也向梅耶尔发公开信,批评她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浪费雅虎13亿美元资金用于未能产生收入的并购。史密斯说,雅虎最好是被出售给AOL,好过梅耶尔的继续经营。他写道:“梅耶尔花费13亿美元并购显然未能给股东带来任何收益。许多被收购的公司目前按依然在损失大量资金,而且即使在业务融合的基础上,这些并购也未能给公司带来任何实质性收入增长。”

如果Tumblr能为雅虎35亿美元的毛收入贡献哪怕一小部分,或像YouTube那样于2013年为谷歌带来15亿美元净收入,像史密斯这样的股东都可能保持按兵不动。雅虎与Tumblr发言人目前还都未对此作出回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