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推iCloud工具 可鉴别iPhone是否被盗产品
2014-10-03 16:2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苹果发布iCloud工具可帮用户鉴别被盗iPhone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针对当前二手iPhone交易火爆、用户又无法甄别是否被盗产品困局,苹果公司周四发布了一款iCloud工具,可帮助用户鉴别二手iPhone是否被盗产品。

随着苹果新手机的发布,一波又一波的果粉涌向eBay和Craigslist网站去兜售他们的旧手机。但以这种方式购买二手手机可能存在风险,特别是你无法确认这些手机是否属于盗窃来的赃物。

而苹果发布的这一iCloud工具,可以让潜在买家看看手机上的激活锁是否能够打开,以及要使用的设备是否需要密码验证。通过苹果发布的在线工具,输入设备上的IMEI或序列号,检查手机激活锁状态。

如发现一个二手iPhone设备的激活锁处于开启状态,这意味着手机被锁定,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访问。这表明该手机的主人并未清除访问该设备所需要的安全措施,进而表明卖方可能不是该设备的合法持有者。如果激活锁呈关闭状态,可以初步假定该设备为合法出售产品,或至少可以判定该产品已被删除了原持有者的账号信息。

最近有报道称,黑客能够绕过iOS系统激活锁,使手机呈现解锁状态。但苹果发布的最新在线检测工具,仍可显示这些产品的激活锁呈现开启状态。

此外,通过这一工具,还能检查二手iPhone手机的状态,包括制造厂商及模型,而且可以显示IMEI是否是虚假串号。

苹果向用户建议:“如果收到了别人的某一设备,应该事先联系之前的主人,让他们把该设备从以前的iCloud账户中删除掉。”

激活锁是苹果在iOS 7中引入到一项安全功能,目的是在iPhone、iPad、iPod touch被盗或丢失后,防止除机主本人以外的其他人使用设备。一旦用户iOS设备丢失或被盗,通过打开Find My iPhone开关后激活锁自动启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Cloud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