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代号“虎鲸” 谷歌也杀入了平板手机市场
2014-10-10 15:08  腾讯科技  李路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款手机将搭载5.9寸屏,使用Nexus品牌,由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生产。

代号“虎鲸” 谷歌也杀入了平板手机市场

10月10日,谷歌预计将在本月发布其显示屏最大的智能手机。对于快速增长的超大屏智能手机市场,谷歌的进场势必将加剧该领域的竞争。

谷歌这款内部代号为Shamu(虎鲸)的智能手机将搭载一块5.9英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屏,其正式销售时将使用Nexus品牌。据消息人士称,该产品将由谷歌已经出售给联想的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生产。

对此,谷歌的发言人表示拒绝置评。

从显示屏尺寸来说,谷歌的这款手机大于苹果的iPhone 6 Plus(5.5英寸)以及真正取得成功的首款超大屏手机三星Galaxy Note(5.7英寸)。

为了进一步突出产品的性能,谷歌在发布新机的同时还会推出Android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

科技资讯网站The Information曾在7月份爆料称,摩托罗拉与谷歌正在研发一款Nexus超大屏手机。

目前市面上将显示屏大于5英寸的手机称为超大屏手机。在推向市场初期,超大屏手机一度被嘲笑是为上年纪的近视眼用户准备的“笨重砖头”。

然而时过境迁,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具备的功能越来越多,其堪比电脑的性能也令喜欢在手机上处理事务或观看视频的消费者越来越青睐超大屏手机。

2011年,超大屏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中只占有1%。不过,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超大屏智能手机的出货比例今年将上升至24%。

这一市场的壮大,也令曾经对超大屏智能手机有偏见的苹果“低下了高傲的头”。如今,连谷歌也不得不屈身迎合这一消费群体。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马斯顿(Neil Mawston)表示,推出超大屏智能手机将有助于谷歌。

对于Nexus品牌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谷歌有着多重期待。首先,谷歌想售出更多的产品。其次,该公司还想帮助软件研发者在新机器上对更新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此外,谷歌还希望其他Android手机制造商能够采用一些Nexus设备的功能。

截至目前,拥有最大显示屏的Nexus智能手机是Nexus 5,其显示屏大小为5英寸。虽然Nexus平板电脑的显示屏更大,但不具备蜂窝网络功能。

Android应用商店Google Play前高管、大数据创业公司Quettra创始人兼CEO安凯特•简(Ankit Jain)认为,谷歌若不推出这么大尺寸的智能手机,其产品组合中就会出现短板。谷歌可不想重蹈苹果覆辙,错失商机。

推出超大屏手机也有利于谷歌在新兴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因为在不少发展中国家,当地用户将手机当成他们的“电脑”,上网了解世界。

在一些亚洲国家,超大屏手机还被视为地位的象征。此外,配置出色显示屏的大屏幕Nexus手机能帮助谷歌与苹果展开竞争,赢得一些更富裕的消费者。在谷歌的思维中,与苹果竞争始终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的这款手机虽然有能与iPhone 6 Plus匹敌的显示屏,但其价格肯定会低些。目前,iPhone 6 Plus在美国的裸机起售价为749美元,在亚洲则超过800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平板手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