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其他 > 正文

联手JBL 一加手机国际化思维打造精品
2014-10-14 09: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3日,一加携手JBL在北京798举行发布会,推出新品耳机E1+,以及JBL特别版组合套装,售价2199.99元。

图片1

谈及此次与JBL的联手,刘作虎表示,一加标配产品没有耳机,正是因为此前没有找到一款足够优异的产品,在走访多个国家和供应商后,终于在JBL那找到了一加的“好声音”,JBL是世界知名音响品牌,与JBL的合作是一加又一次“不将就”的追求,未来或将有更多层面的合作。

从第一次携手安卓第三方开发鼻祖CyanogenMod,共同打造海外CM版一加,到再度携手在专业扬声器领域有68年之久的JBL,一加可谓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顺,而在一加国际化思维下产出的“专属定制精品”也是不断涨价,除了此次涨价200元的JBL套装,9月还曾有涨价100元的64G版竹质手机。

图片2

定制精品的竞争力

近两年,智能手机竞争在各种电商模式、粉丝营销、价格战的声浪中愈发白热化,不仅产品硬件同质化严重,就连营销手法也变得极为雷同,但是在这股批量化竞争的浪潮中,一直有两个品牌比较受消费者关注,一个是拥有“天生骄傲”的锤子手机,还有一个就是由超级产品家刘作虎领衔的一加科技。

在华为荣耀、魅族、小米、酷派大神都把价格战打得不亦乐乎之时,一加手机作为一个手机界的新兵,却时不时争针对旗下专属系列产品涨价,这一点与锤子一开始就定价超过3000元的“精品思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从市场反馈来看,一加依靠其专属定制系列“步步为营”的涨价手法,似乎更能让大众接受。

一加的精品策略,从4.23发布会的Baby Skin婴儿手感后壳,到纯天然竹子的“竹质后壳”就初露痕迹,创始人刘作虎在接受采访时候曾表示:“我做了十多年硬件,最擅长的就是做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一直在寻求回馈给用户不将就的精品,并且我相信在未来,差异化的精品将是一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经历首轮涨价之后,一加还能在官网处于脱销状态,也无疑印证了刘作虎的判断。

一加的国际化能走多远

一加自创始之初,除了那句响亮“Never Settle”不将就的口号,更让媒体印象深刻地便是那句“做一家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对媒体来说,“国际化”从来不是一个陌生词语,刚刚上市的阿里巴巴,马云就在华尔街做了最好的诠释,但对于一个在深圳刚起步的创业公司,就把目标定位于全球,可谓充满牛气和勇气,尤其是刘作虎从一开始还把目光锁定在中国企业最恐惧打入的欧美市场。

然而一加从今年1月13日的品牌发布会,就和全球最大的Android第三方编译团队CyanogenMod宣布合作,奠定了其国际化的开端,并且近4个月来,连续被欧美主流媒体《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英国卫报》等争相报道,让人不得不对这家来自深圳、并且提出了“国际化”目标的创业公司重新审视。此次携手全球最大的专业扬声器生产商JBL,自然也是一加国际化形象之路的重要一环,但也不禁让人问一加的国际化道路还能走多远?

而据刘作虎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一加目前已经在海外17个国家开辟了市场,在海外的销量也比年初的预期翻了30倍,未来还将会开辟更多的国家,以及更大的出货量给到这些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JBL 一加手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