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10月1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kype面向AndroidiOSWindows Phone平台发布移动视频消息应用Qik。无需注册Skype帐号,用户便可视频Qik

2011年,Skype收购移动视频软件开发商QikQik团队于今年4月解散。新款Qik应用用户可以相互发送时长最长为42秒的短视频消息。视频消息最长可保存两周时间,而且用户只能通过Qik应用获取视频。用户无法在手机中保存Qik视频,也无法向其他应用转发或分享视频。

Skype Qik不是提供传统Skype软件那样的视频聊天服务,它类似SnapchatWhatsApp等移动应用,专注于提供即兴会话服务。

Skype Qik项目开发主管丹·切斯特尼(Dan Chastney)表示:“我们仍然希望用户在周六早晨用Skype向家人打一通问候电话。但是,我们还希望用户用这些视频会话保持联系。”

2

切斯特尼表示,Skype Qik设计简洁,目的就是方便用户使用,因此我们不要求用户拥有Skype帐号。使用Skype Qik,用户只需验证手机号码。验证完毕,用户就可以向安装Qik的手机联系人发送视频消息,用户还可以群发消息。

切斯特尼透露,Skype Qik不会将用户的联系人信息上传到云端,Qik仅在本地关联联系人。如果视频消息接收者没有安装Skype Qik,他们会接收到应用安装提醒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Skype Qik用户无法删除其他人发送的消息,但用户可以删除自己发送的消息。

Skype Qik支持AndroidiOSWindows Phone平台,但尚未发布BlackBerry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