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苹果新款iPad缺乏亮点令人感到失望
2014-10-17 10:4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苹果在新品发布会中推出了新款iPad平板电脑。不过,路透社撰文称,苹果的新款iPad虽然更加快速、轻薄,并且还带来了诸如Touch ID指纹传感器等改进,但是一些分析师认为新款iPad并未能够提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特性,或许无法提振苹果在圣诞购物季的平板电脑销量。不过,今年的圣诞节假日购物季却注定会被移动设备所淹没。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苹果在加州加州库比蒂诺总部Infinite Loop园区的Town Hall大会堂召开新品发布会,对外推出包括iPad Air 2iPad mini 3在内的新产品。

在新品发布会中,苹果所推出的新产品组合还包括搭载“5K视网膜显示屏”的新款iMac一体式电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佳”的产品组合。

2

但是,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新款iPad可能很难像过去几年那样激起消费者的热情,因为消费者当前拥有大量的手持式移动设备可供选择。

参加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凡·贝克(Van Baker)表示:“说实话,唯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iMac所搭载的5K视网膜显示屏,我们看到的其他东西就是iPad中所包含的些许改进。”

苹果全球营销总监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iPad Air 2称作为“世界上最薄的平板电脑”,并且还介绍了诸如防反射显示屏等新功能。席勒还证实,iPad Air 2将配备Touch ID指纹传感器,向最新一代iPhone手机看齐。

iPad Air 2将于今天开始在美国接受预订,起售价499美元,下周开始发货。尺寸较小的iPad mini 3也将于今天接受预订,售价比iPad Air 2便宜100美元,同样也是下周开始发货。

3

同时,新一代iMac搭载最新的“Yosemite”(优胜美地)操作系统,售价为2499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将会较去年同比增长11%,相比之下去年则同比增长达55%。当前,智能手机的销量不断飙升,而个人电脑的销售则正在逐渐减弱。

决定性的时刻

四年前,苹果凭借iPad重新定义了平板电脑市场,开创了一个新的产品类别。然而,在过去一段时间中,苹果平板电脑的销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当前,投资者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苹果最大“现金牛”iPhone身上,但是iPad销售的长期低迷也会威胁到苹果大约15%的营收。

在未来几个月中,新款iPad将会与亚马逊、谷歌所推出的平板电脑展开直接的竞争。周四收盘前不久,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交易市场中下跌1%96.57美元。

苹果表示,该公司还将于下周一推出全新的电子支付服务Apple Pay。在此之前,苹果已经与500多家银行签订了支持Apple Pay的协议。未来,Apple Pay将与eBayPayPal等在线支付服务展开竞争。

4

另外,库克还表示,一些开发者正为苹果即将上市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开发应用程序。

上个月,苹果在发布会中推出Apple Watch智能手表,这是苹果自2010年推出iPad后首次涉足新的产品类别。Apple Watch将于2015年年初开始销售,这将会让苹果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可穿戴计算领域。库克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11月份推出Apple Watch软件开发工具包。

在周四的发布会中,苹果并未如人们预期那样推出更大的12英寸iPad Pro平板电脑。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J.P.高恩德(JP Gownder) 表示:“苹果没有推出12.9英寸的平板电脑这是令人失望的,特别是对于企业买家来讲。如果想要让iPad的销售重新恢复高速增长,外观的创新是必要的。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到2015年,看看苹果是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