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2014-10-17 14:2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HTC曾是Android系统诞生之初的“急先锋”,但是由于糟糕的定价策略和设备发布周期,这家公司近年来渐渐迷失了自我。为了重新提振手机业务,HTC决定围绕One系列和Desire系列对产品线进行精简。尽管如此,Butterfly系列依然被保留了下来,并继续得到进化。

Butterfly系列集合了HTC两大系列之所长:它既拥有One系列的高端配置,又在设计和做工方面偏向Desire系列。那么,这个系列的最新款产品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对HTC Butterfly 2进行一番全面的审视。

设计

从外观设计来看,Butterfly 2看起来就像是塑料版本的HTC One (M8),两款手机的前面板都拥有BoomSound双扬声器,背面也都配备了双摄像头。Butterfly 2比One (M8)更小、更轻,但是厚度略有增加。它的重量为151克,相比其他塑料材质手机而言更为沉重,不过这样的重量实际上提升了手机整体操纵体验。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Butterfly 2的收窄边缘让它从整体看上去更为苗条,但是收窄边缘让这台手机无法平放在一个平面上。例如,当你把它放在桌子上打字的时候,你会发现手机将一直处在来回晃动的状态。

Butterfly 2机身的前面板采用了一圈铬色处理,机身右侧的音量键和背面的HTC标识也进行了同样的处理。它的microSIM卡槽位于机身右侧,microSD卡槽位于机身左侧。

Butterfly 2的尺寸带给用户不错的握持体验,虽然它看起来有些长,但是用户跨越屏幕对它进行单手操作并不困难。这款手机的塑料机身做工精美,收窄边缘握持舒服,合理的机身重量也让它在手中更有感觉。总体说来,Butterfly 2是手感最好的全塑料机身手机之一,它继承了HTC优秀的设计传统。

屏幕

Butterfly 2的屏幕和HTC One (M8)类似,配备的都是5寸LCD3屏幕,分辨率为1920 x 1080像素,ppi为441。虽然两款手机的屏幕观感几乎完全一样,但是Butterfly 2的屏幕亮度似乎更暗,这或许会对它在户外的能见度造成影响。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从整体上看,Butterfly 2的屏幕还是十分优秀的,它在饱和度、对比度、白平衡和色彩还原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用户无论是阅读文字,观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通过这块屏幕获得极佳的体验,不过前提最好是在室内环境下。

性能和硬件

这款手机搭载的是主频为2.5 GHz的四核高通骁龙801处理器,它的GPU为Adreno 330,内存为2GB。这套硬件是除了三星Galaxy Note 4之外的标准Android旗舰配置,因此你对它的性能完全可以放心。使用Butterfly 2打开、切换和关闭应用都非常流畅和轻松,多任务处理对它而言也毫无压力,只有在大型游戏中才会偶尔出现卡顿和延迟的情况。虽然这款手机的外表看起来不像旗舰,但是它绝对拥有一颗旗舰的内心。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在其他硬件方面,Butterfly 2配备了和HTC One (M8)一致的BoomSound双扬声器。它的机身空间为16GB和32GB两个版本,最高支持128GB的microSD卡扩展。这款手机拥有能够控制电视的红外遥控功能。Butterfly 2的电池容量比One (M8)更大,提升至2700毫安时,足够应付用户一天的使用。

我们一直把Butterfly 2和One (M8)进行对比,实际上IP57级别的防水防尘标准已经足够让前者脱颖而出。更让人惊喜的是,它的机身接口上并不需要防护盖。

相机

遗憾的是,拍照一直是HTC的短板。虽然现在该公司试图通过HTC Desire Eye和Eye Experience应用扭转局面,但是Butterfly 2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寻求突破。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Butterfly 2配备的是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而非One (M8)上的400万像素Ultrapixel摄像头。它的后盖上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和一个距离感应器,后者能够在每次拍摄的时候测量物体的距离。Butterfly 2还拥有500万像素广角前置摄像头,这对那些自拍爱好者来说是个福音。

图像质量方面,当光线条件良好的情况下,Butterfly 2能拍出一些相当不错的照片。但是,虽然这次装备了高像素的摄像头,此前困扰HTC手机的图像质量问题依然存在。图片在放大之后就会变得色彩暗淡,出现锯齿状的边缘,而且还会丢失大量细节。当光线条件变差之后,照片的色彩进一步失准,画面中出现了更多的噪点,细节也丢失了更多。实际上,虽然Butterfly 2的像素提高到了1300万,但是成像质量依然停留在One (M8)水平。糟糕的表现在视频拍摄上延续,视频拍摄抖动较大,色彩还原也让人很失望。

软件

Butterfly 2运行的是Android 4.4.2 Kitkat系统,UI界面为最新的Sense 6。Sense 6是目前最好、最轻量化的Sense界面,它的整体运行过程中平稳无延迟。前几代Sense中BlinkFeed和应用抽屉这样的优秀元素也得到了保留。

HTC Butterfly 2评测:塑料外表旗舰内心

这版界面中的聚合新闻应用BlinkFeed进行了一些外观升级,同时添加了大量新的内容来源。此前这个应用中的大多数内容由HTC自己提供,现在用户可以获得更多来自社交网络上的内容。BlinkFeed是一个供用户查看个人信息流的不错方式,不过许多人只会查看那些他们比较偏爱的单一内容来源。Motion Launch是这版界面的中另一个特性,它使用传感器判断用户是否拿起了手机,再为他们提供通过滑动和点击进入UI特定区域的快捷方式。

软件方面还进行了一项重要升级,那就是现在用户可以直接从Google Play上对HTCSense中的一些应用(如BlinkFeed)进行升级。不必等待固件更新就能获得最新的应用体验,这无疑是个巨大的进步。这样能始终确保用户的手机上安装的是最新版的应用,即使他们的手机还不是最新的Android系统。

价格和总结

HTC Butterfly 2售价619.99美元(约合3796元人民币),目前这款手机尚不能享受运营商补贴。

现在明白了吧?Butterfly 2基本上就是“塑料版One (M8)”,两款手机带给用户的体验几乎完全相同。防水防尘功能的加入是个不错的升级,但是即使提升了摄像头像素,它的拍照功能还是不太理想。虽然Butterfly 2能够弥补了HTC旗舰的一些短板,但是它最终还是没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Butterfly 2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