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借体育营销攻坚美国 中兴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三星
2014-10-30 15:0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兴1

导语:科技博客Mashable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兴日前签约三支NBA球队成为其官方赞助商,为其打响海外知名度,成功进占美国市场奠定了基础。中兴希望自己能在以智能手机为枢纽的新智能时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它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个三星。

全文如下:

体育营销

本月27日,中兴宣布与三支NBA球队-纽约尼克斯队、金州勇士队和休斯顿火箭队-签署合作,成为其官方赞助商。与此同时,球星钱德勒·帕森斯(小牛队)、帕特里克·贝弗利(火箭队)也签约中兴,成为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的代言人。

从表面上看,中兴只是宣布了一项企业赞助活动。但实际上,签约NBA球队和球星,为中兴进占美国市场奠定了基础。尽管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趋向饱和,但与三支著名NBA球队签约,仍能帮助中兴打响在美国的知名度。

在美国,三星、LG、索尼、摩托罗拉、HTC、谷歌是为人熟知的Android手机品牌。而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对中兴品牌的印象,仍停留在“廉价”的阶段。事实上在中国本土,中兴主打的正是这种人人都负得起的低价高性能手机,而且多是运营商定制机。

在美国,知道“中兴”这个品牌的人很少。

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

中兴美国CEO程立新(Lixin Cheng)认为,这种局面必须被改变,“中兴”作为一个智能手机品牌,必须在美国市场脱颖而出。

在程立新看来,中兴智能手机很有竞争力,特别是该公司新发布的拥有超长续航力的ZMAX。而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中兴进占美国市场造势。

中兴2

事实上,中兴在美国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统计,中兴是美国预付费手机市场的第二大品牌。如今,中兴有56款手机面向美国销售。

程立新指出,与尼克斯队签署的合作包括在麦迪逊广场外的HD LED屏幕上播放广告,这样每天来往纽约市宾州站的成千上万的行人都会看到。此外,尽管协议内容不包括强迫尼克斯队球员使用中兴手机,但中兴的横幅会出现在NBA赛场上。

不过中兴并不打算用电视广告来做宣传,一方面是因为电视广告过于昂贵,另一方面是因为程立新对广告有不同的见解。在接受Mashable采访时,他说:“电视广告是一种恶性循环。中国有句古话叫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的竞争对手通过电视广告为自己塑造‘高端’形象,然后要求消费者为这‘高端’买单。我们是草根品牌,我们投资数字和社交媒体,直接与消费者互动”。

智能新时代

当然,程立新也知道,要将三星、HTC甚至苹果的客户拉拢过来,中兴需要的不仅仅是营销。他表示,公司的未来战略由三部分组成:酷、环保、开放。

事实上很多企业都有类似的目标,但程立新强调,在“开放”这一点上,中兴已超越“物联网”,提出了“Smart 2.0”智能新时代的概念。

中兴认为,智能终端在人类生活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人机互动不再局限于手指和屏幕的接触,智能手机将从通讯娱乐工具蜕变为人类最亲密的生活伙伴,从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变为物联网的核心,成为家庭、工作的控制枢纽。而中兴,将在这一时代扮演重要角色。

程立新说:“我们谈论的不是数百亿的连接,而是数千亿的连接。这样的目标市场比物联网还要大得多,而中兴具备提供管道、云计算和联网设备的良好条件”。

在谈到设备的时候,程立新也给了一点暗示。他说目前中兴还没有可穿戴设备或智能家电,但该公司已有明确的计划。他说:“我们已经进入‘Smart 2.0’时代,在新时代里,设备应该知道用户想要什么。消费者想要的是独一无二的产品,这里说的独特不仅指外观和设计,还指应用程序和用户体验。我想说,每个消费者都应该得到宛如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产品。这是新智能时代的要求,是中兴未来努力的方向”。

考虑到中兴30年来的发展历史和现有规模(中兴现在是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它无疑会在新网络和设备时代扮演重要角色,但中兴究竟能给新时代造成何种影响还真不好说。

市场份额不等于注意力占有率,要想从其它Android厂商中脱颖而出,中兴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款拥有大电池的大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体育 三星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