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为重新赢得市场 三星将采取“降价”措施迎合中国消费者
2014-10-28 10:1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当前,三星在中国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由于未能及时采取相关的应对措施,目前已经将霸主地位拱手让于小米。而为了重新赢得市场,三星计划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采取降价措施,将现有手机的价格下调最多20%

以下为文章全文:

用户流失份额下滑

如果三星想要继续在快速变化的智能手机中称霸,就必须赢回像何文宗(He Wenzong)这样的用户。

30岁的何文宗是上海居民,现在就职于一家服装公司。去年,他淘汰了自己的三星最为成功的产品——Galaxy S3智能手机,转而购买了国产的小米智能手机。几个月后,小米取代三星成为中国的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何文宗表示,小米手机提供了更好的软件和服务,并且价格较三星的智能手机低廉许多。他说:“对我来讲,二者的手机质量基本一样,但是它们的价格却相差很多,小米手机售价2000元,而Galaxy S3的售价却为3500元。那么,我为什么还要选择三星呢?”

实际上,在中国,甚至是全球各地,很多人的感觉都是这样的。当前,三星已经失去了在印度手机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而多家追踪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研究机构表示,三星在泰国和菲律宾的龙头地位也将随时不保。虽然三星当前仍然是全球范围内的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是该公司近几个季度的市场份额却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三星有18%的销售总额来自于中国,其中有一半来自于手机部门。熟知内情的人士表示,三星正在中国咨询高管和外部顾问,评估问题所在,并试图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了重新赢得市场,三星计划将现有手机的价格下调最多20%,并计划采取新的营销策略,针对新兴市场推出价格更便宜的智能手机。

2

运营利润率大幅下滑

手机部门占据三星运营利润总额的60%左右,而这些举措只是三星巩固这个部门的手段之一。本周四,三星将公布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财报,运营利润可能会同比下降60%左右,而上个季度的降幅则为20%。三星承认,运营利润率之所以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市场中的“竞争日益激烈”。

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手机部门的运营利润率将自今年第一季度的19.8%下降至8.1%,这也是该公司自2010年初以来最低的“运营利润率”。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中,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今年第二季度却将主导地位拱手让人,小米排名第一,三星则与联想和酷派争夺市场第二的位置。

自今年6月上旬以来,三星的股价累计下跌26%,上周已经跌至三年来的“新低点”。

熟知内情的人表示,三星手机部门数百个经理的奖金已经被削减。为了简化运营,三星将会把美国的多个主要业务部门归于一位负责人旗下。这可能预示着,由三位联席CEO共同掌管的三星总部也可能会采用类似的管理手段。

为了降低其制造成本,三星去年在越南投资20亿美元建立手机制造厂,并在今年7月获得越南当局的许可,将在当地建立另外一个制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显示器的工厂。

当前,三星公司的发言人拒绝针对中国战略或者是人事变动发表评论。

中国消费者习惯发生改变

三星通过提供“全方位”的设备,演变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从低端到高管产品一一覆盖。三星还自主生产显示屏、内存芯片和电池,并且还为宣传手机展开数十亿美元的营销活动。

多年以来,这种策略在中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1992年,中国与韩国正式建交,而三星也在当时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在中国建立广泛的电视机和手机分销网络。相较于苹果,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起步也比较早。

由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习惯于在电子消费品零售店,而非通过运营商购买手机,因此三星的零售网络覆盖了几乎整个中国,从小乡村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

然而,最近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在线购买手机,而三星的许多中国竞争对手,诸如小米,也通过网络销售这种方式去降低成本。小米以接近成本的价格销售手机,旨在通过出售软件和服务赚钱,这一策略也让其手机价格较三星更具竞争力。

与三星一样,中国手机制造商的产品也运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它们在预装手机软件并推广自己的应用商店方面,较三星做得更到位。

三星自己也承认,该公司在这方面的应对措施稍嫌缓慢,手机定价依旧较高。即便是低端的智能手机产品,其定价也较高,这导致库房中积压了很多未出售的设备。

“降价”清理库存

消息人士称,三星正希望通过行政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已经派出了顶级的营销和财务官员前往中国查看市场形势,并在内部成立了一个中国战略团队,并且还自麦肯锡和波士顿咨询集团聘请了顾问。

为了清理多余的库存,三星已经将在中国销售的部分智能手机售价下调了10%20%,此举或将有助于三星在今年下半年夺回一部分市场份额。

消息人士称,三星还计划针对中国市场推出Galaxy A系列中档智能手机。Galaxy A可以提供Galaxy S系列产品的诸多高端功能,但在价格方面更具竞争力。

韩国KAIST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Chang Sea-jin表示,这种降价措施可能会加剧三星手机业务“运营利润率”的下降,三星还担心此举会损害其花费多年建立的品牌形象。

Chang Sea-jin称:“去年,三星就已经知道中国品牌将要来袭,但是该公司并未推出降价举措,是因为它试图保持其高端品牌形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中国 降价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