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杨元庆向库克喊话:别拿苹果和橙子作比较
2014-11-07 10:3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7日早间消息,联想集团昨天发布2015财年第二季度(截至9月30日三个月)业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武汉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联想已经成为泛PC(即PC+平板电脑)市场的冠军,分别排名市场第三名的企业级业务和移动业务也要向更高名次发起挑战。

企业和移动业务将成新引擎

联想集团昨天公布过去一个季度的最新业绩,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联想集团营收104.75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2.62亿美元,同比增长19%,成为表现最好的季度之一。

在武汉召开的业绩沟通会上,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成为泛PC(即PC+平板电脑)市场的冠军,分别排名市场第三名的企业级业务和移动业务也要向更高名次发起挑战。“移动业务和企业级业务是联想新的增长引擎,也将逐渐成为我们新的利润池。”

杨元庆表示,在企业级业务领域,联想将专注于规模的提升,同时凭借高效供应链,降低成本。“我们有信心在一年内让我们企业级业务的规模达到50亿,呈现高于个人电脑的利润水平。”

对于移动业务,杨元庆说,联想要成为一家真正的全球性厂商,会很快进入美国、西欧这样的成熟市场。“现在中国手机市场介于饱和,而要想持续发展,我们就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成为真正的全球性厂商。对于摩托罗拉的收购,正是出于这样的战略考量。”

向库克喊话:苹果不能和橙子比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联想集团的PC和平板电脑出货量都创下新高。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联想PC业务市场份额提升2.1%,达到19.7%的历史新高,计入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市场占有率为14.1%。在泛PC(即PC+平板电脑)市场上,联想集团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泛PC厂商。

今年5月,杨元庆曾向投资者表示,要在两年内成为广义个人电脑领域的第一名,而事实上,联想集团用两个季度就达成了这个目标。

由于有坚实的出货量数据作为依据,杨元庆还趁机回击了苹果公司此前有关平板电脑将会挤压PC市场的观点。

“几年前,这家公司发表了平板电脑将会挤压掉个人电脑的观点,当时我们就预测,个人电脑不会被取代。很显然,现实和理想比起来,现实更加丰满。不仅市场在照着我们的预想发展,而更精彩的是,我们的表现比计划还超前。”杨元庆说。

杨元庆还隔空向苹果公司CEO库克进行了喊话,称所谓的iPad出货量超过任何PC厂商不过是苹果公司的自娱自乐,“这就好像拿苹果去跟橙子来比一样”。

几周前,苹果公司发布最新的iPad,库克在一张PPT中说,过去几个季度iPad出货量超过任何一家PC厂商。

杨元庆补充说,“什么是公允的比较?你可以用苹果和苹果比,也可以拿橙子和橙子比,或者你想反映一个综合实力,把苹果和橙子加一起比,也完全可以。”(罗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杨元庆 橙子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