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埃隆·马斯克欲发射700颗卫星用于互联网接入
2014-11-10 14:1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4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Space X、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名副其实的“冒险家”。他接下来打算与合作伙伴一起,将700颗小型卫星送上天,以便能为偏远地区送去互联网连接。

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与前谷歌高管格雷格·怀勒(Greg Wyler)已会见佛罗里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官员,就筹建卫星工厂的事进行商谈。不过由于这一新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最终能否获准通过还很难说。

格雷格·怀勒曾就职于谷歌的卫星事业部。离开谷歌后,他创办了WorldVu Satellites公司。WorldVu Satellites拥有大量可被人造卫星用来提供网络连接的无线电频谱段。据悉,埃隆·马斯克和格雷格·怀勒正在寻找有经验的人造卫星公司进行合作。

《华尔街日报》称,埃隆·马斯克打算将700颗小型人造卫星送上天。这些卫星每个重量都不超过250磅,比几吨重的传统卫星轻,但仍比初创公司Planet Labs、Spire开发的鞋盒大小的卫星要重。

该报指出,如果在寻找合作伙伴上取得进展,埃隆·马斯克就会利用特斯拉和Space X公司的专长,来创建和运行工厂。按照埃隆·马斯克的计划,每颗人造卫星造价不到100万美元,而Space X的运载火箭会将这些卫星送上天。

格雷格·怀勒在谷歌任职时曾提出过类似的方案,但据华尔街日报称,由于怀勒怀疑谷歌是否拥有足够的制造技术,导致双方关系恶化并最终“破裂”。

众所周知,Facebook和谷歌也在这一领域有所打算。Facebook打算利用无人机和人造卫星,谷歌打算利用高空热气球,将互联网送到世界偏远角落。无论哪一家公司最终取得了成功,都将为自己赢来大批新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卫星 互联网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