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社交软件需要进一步进化 娱乐社交或成新趋势
2014-11-14 15: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80后和90后的概念逐渐变得不那么新鲜之后,95后用户已然成为社交圈潮流导向的风向标,随着主体人群的变化,那么意味着互联网内的各种玩法也需要改变。而对面和bilibili们,正在成为国内95后“Young文化”洗劫移动社交圈的主战场。

聊QQ、微信、发空间、刷微博,这老一套的社交网络基本不够看了,虽然全面但是被95后列为了基准的信息通讯应用,关于社交他们要求更多,他们的需求和感官在不断进化,从基本需求到额外服务,进而到舒适享受。90后的兴起,提出了陌生人交友的需求,于是出现了各种陌生人交友软件,譬如:陌陌、遇见等,而最终陌陌独占鳌头。不过,时下95后的崛起,在他们眼里,简单的陌生人交友视乎不怎么够看,他们需要的是更好玩的。

资深移动互联网分析师李湛向记者介绍到“95后群体的自我意思要远超过80后,他们主张自我表现,80后是虚荣,而他们是实荣,化虚为实,通过各种表现体现自己,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交流,移动社交平台即将因为他们而起风,娱乐社交或许就是一个新方向。”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目前非常红火的社交软件“对面”就是一款符合95后口味的娱乐社交软件,它打破了常规的陌生人交友的模式,陌生人交友只是它最基础的功能,打开对面客户端,里面诸多功能层出不穷,邂逅、抛绣球两种不同形式的陌生人交友功能,一种大众化,一种娱乐化;另外里面设计了各种积攒人气的功个性能,喧闹的广场相当热闹,融合了竞争、娱乐等不同的元素。其整体形态就像一个人的生活折射到网络里一样。抓住了90后95后在社交媒体上更注重对自我的体现这一特征。

据悉,《对面》已经突破1000万用户,日活约100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对面作为手机的标配应用了。在娱乐社交领域作为新生代崛起者,无疑已经占据了第一品牌的地位,在娱乐为王的时代,用娱乐作突破口,有如站在风口上,随时都有可能飞得更高。

在国外,社交媒体用户的“Young文化”趋势更加明显。据统计机构Rioword调查显示,近1/5的受调查青少年表示访问Facebook主页频率已大大降低甚至停用。Twitter、Tumblr等传统社交平台,在近几年间也先后迎来了年轻用户的“退潮”。国内的社交产品上,QQ、微博的用户依然在,但是活跃度也大大降低,这点,每一个玩微博的人都能亲身感受到。秀场、对面等娱乐性玩法的社交平台活跃度日益增加。

从社交应用整个行业来看,竞争异常激烈,渐渐趋于饱和状态,这表现在品牌集中度较高,出现寡头的局面。在已经存在或者新增的这些APP软件中,如果产品没有明显的差异化,将会很难立足。用户需求的变化相当于给整个行业打了一剂兴奋剂,当初QQ即时通讯当道时,用户对信息分享有更多的需求,于是微博抓住了用户的需求导向契机,一举成名。而当微博、微信已经稳定时,用户的陌生人交友诉求给了陌陌一个崛起的契机。如今95后的社交娱乐化心理,娱乐社交或将成为新的趋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社交软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