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国式创新”闪耀乌镇 李彦宏成为关注焦点
2014-11-19 14:3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是通往世界的窗口,这两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现场,记者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通过一台电脑,就能看到一个城市的各种数据,比如交通、治安、环境等的各种状况;通过一张在线地图,能够对当下全国乃至全球哪里人气最旺、人们如何流动了如指掌;戴上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BaiduEye,就能接获知眼前某款新品提包什么品牌、价格多少以及哪里售卖;未来甚至会有这样一面镜子,你站在它的前面,不用说“镜子镜子”的咒语,它就能读出你身体的各种健康指数……

01

02

百度魔镜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这些奇妙的体验,都是记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百度展台一角所了解到的:BaiduEye、基于LBS的大数据实时搜索地图、百度魔镜……这些仿似从科幻大片中走出来的炫酷技术,展现出人类感知世界的新方式,也给前来参观的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不断带来惊喜。

百度的展厅位于整个展区的中心位置,展位面积也是所有参展单位中最大的。即便如此,展厅还是被众多参观的嘉宾和记者挤得满满当当,不少人在听完百度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依然驻足不去,或是等候轮流体验产品、或是仔细阅读文字介绍。

“感觉百度展出的东西,都是特别有技术范儿的。” 《人民邮电报》记者朱筠看完展厅后颇有感触,“通过这次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式创新’,是很提气的一件事。中国互联网基于人口和市场的创新会引起全球的关注,但这样基于技术的‘中国式创新’更能真正赢得尊敬。”

在这个首度由中国举办的世界互联网盛会上,百度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备受瞩目,李彦宏更是成为媒体和行业关注的焦点。

在行业观察者眼中,李彦宏对于技术的重视和坚持,对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有着教科书式的意义。“仅2013年Q4至今的四个季度中,百度投入研发方面的资金累计超过61亿元,比一家特大型企业的资产总额还要多。”著名财经作家张小平认为这一点非常值得行业思考,“在此前的新华社专访中,李彦宏自己就提到,百度在互联网市场上的优势是通过坚持技术创新来实现的。通过技术创新获取竞争优势,进而驱动产业持续增长,这是被产业发展的历史证明了的真理。”

“这样的技术决心是很有吸引力的。这大概也能部分解释‘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张亚勤等顶尖人才为什么会最终选择百度。”张小平补充道。

回看李彦宏在不同场合的各类发言,有一点几乎是他每次都会强调的——技术创新一直是百度的立身之本。在他的推动下,百度也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的名片。

如百度的语音识别,准确度已经近乎与人际交流相同;在图像识别方面,百度也已是全世界最为领先的公司之一;百度通过软硬件结合研发出的“筷搜”,能够检测食材成份、油品质量等等,用户以为是个愚人节玩笑的创新,谁知过几天百度真的做出来了……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领域,“百度大脑”拥有超过200亿个模拟神经元参数,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深度神经网络。在目前仅相当于2-3岁儿童智力水平的程度上,已经能够支持无人驾驶汽车、Dubike智能自行车等技术产品的研发。“试想如果百度人工智能再跨上一个台阶,百度大脑拥有10几岁少年的智力水平,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对于百度未来技术创新,李彦宏这样畅想。

所以说有技术,就有底气,也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彦宏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