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其他 > 正文

防雾霾产品大起底 你被忽悠了吗?
2014-11-20 17:35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APEC蓝过后,雾霾重袭北京,如今的北京虽达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但也离这不远了。不仅北京,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雾霾也越来越严重,正因为如此,使得各种防雾霾产品频频现身,质量参差不齐、功效宣传五花八门,对于这些产品,你真的能放心地使用吗?

PM2.5口罩

01

类似这样的口罩,相比生活在大雾霾中的你并不陌生,据说这类标有PM2.5字样的口罩较为畅销,有的店铺PM2.5口罩甚至脱销。有幸买到这类口罩的你是否真的觉得再也不用担心雾霾天了?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口罩分为民用、医用和工业用3中,分别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设计,并不专门针对雾霾环境。很多打着“防雾霾”字样的口罩,其实属于普通的民用口罩。而对于民用口罩,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应的国家标准,“防雾霾”口罩,更是无标准定论。

隐形口罩

02

隐形口罩,类似鼻塞,一截支架的两端附着纤维滤片,将两端塞进鼻孔即可发挥作用,其中的活性炭能自动隔离粉尘,并不影响正常呼吸。隐形口罩大多为进口产品,售价从数十元到百元不等,可滤净空气污染物,包括灰尘、PM2.5、汽车尾气、花粉等。一般这样的隐形口罩能用到3到4次。

这种隐形口罩对一些大颗粒物有用,也就是能挡挡灰、花粉,但可以肯定的是,构造如此简单的隐形口罩对于PM2.5是没用的。买此款隐形口罩的消费者,如果用于防PM2.5,建议还是放弃吧。

空气净化器

03

空气净化器更不用说了,五花八门且不说,差价更是惊人。有很多消费在选择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往往会按照空气净化器“管多大面积”来进行选购,这显然是不科学的。选购空气净化器应参考CADR值(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ADR值越高,净化效能越高。但这也只是等效于空气净化器一小时能提供多少新风量,而不是实际就提供这么多新风。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最保守的做法就是选购采用高效过滤法的空气净化器。不是所有的空气净化器就真的能净化空气。所以,你选对空气净化器了吗?

高科技离子围巾

04

这种围巾在羊绒中混纺了特殊的晶体结构碳镁离子材质,这些特殊的材质能很好地吸收其它物质分子摩擦所产生的静电能量,其电离能放大了人体的生物电磁场,影响范围半径约35cm,从而对直径小于2.5微米的微粒,尤其是含有碳源的正极颗粒具有极强的相斥作用。在围巾周围形成一个抗霾保护区。它真的这么神奇?

高科技离子围巾声称依靠电磁场来排斥有害微粒,暂不说是否真的能达到排斥作用,即便所谓的电磁场拦住了有害微粒,但人的呼吸作用或外界的力量都会让微粒冲破拦截,进入呼吸系统。所以,这种防雾霾新装备对防霾并不靠谱。

防霾化妆品

05

如今,不少化妆品在一些宣传单上,用很小的字样写着“防霾新品”、“抵御PM2.5”、“隔离霾毒”等。甚至不少还宣传“原装进口”、“外国科技”等,了解产品后,不难发现其真实功效只是普通隔离霜的隔离作用。

防霾化妆品?小心进“雾区”。对于很多打着防霾的化妆品,有专家建议慎用。这些所谓的防霾产品,没有科学根据,抹多了增加过敏风险。再者,化妆品进入呼吸道也会伤害皮肤。所以,防霾化妆品,纯属忽悠。想要减轻雾霾对皮肤的伤害,最好的办法是回家勤洗脸,做好清洁工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雾霾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