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小米与富士康谈增产 推迟海外市场扩张计划
2014-11-25 10:0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i7vdn94ry2e4

导语:小米在与富士康的谈判中提到,将提升廉价智能手机的产量,并推迟包括泰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和土耳其在内的海外五个市场的扩张计划。

以下为全文:

小米和富士康正在就印度和巴西市场进行磋商,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昨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接受采访时说,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小米也会考虑在印度尼西亚生产智能手机。

巴拉表示:“我们的重点是逐个市场攻破,一次一个市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谈到要在2014年扩张到全球10个市场,我们意识到,如果我们专注重点,我们就不能这样做,所以我们缩减了扩张规模。”

今年,小米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刚创立四年的小米推向了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增长让小米赶超国内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在第三季度成为仅次于三星和苹果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巴拉表示:“进入泰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和土耳其市场的计划将推迟到明年。”

Gartner公司驻上海分析师Sandy Shen称:“小米应该确信他们已经打入的海外市场制定了可靠的计划,如果时间和换取他们在更少市场中的优异表现,那么推迟扩张计划是有意义的。”

富士康谈判

小米自身没有硬件生产能力,依赖于合约厂商代工,包括富士康和英业达集团,巴拉表示,印度是小米公司多年来关注的重点,这就是公司为何要在印度增强生产能力的原因。

富士康集团发言人Louis Woo昨天在电话中表示:“对于客户的声音,我们一直有兴趣倾听。”他拒绝评论小米或者两家公司是否有针对印度或巴西的具体计划。富士康是苹果iPhone的主要组装代工商。

上周,雷军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印度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小米有望在十年内赶超三星和苹果,小米用户数量从7000万激增至2亿,印度是小米增加用户数量的关键市场。

蓬勃发展的印度

今年七月,小米开始与印度最大的电商网站Flipkart.com合作销售小米手机,这与小米在国内市场的营销模式不同,小米在国内主要通过自己的电商网站销售手机。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预测,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明年预计将增长38%,未来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主要受到20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的驱动。为了支持印度市场的销售,今年十月,小米雇佣前谷歌高管Jai Mani领导其在印度的团队。

IDC驻新加坡的分析师Kiranjeet Kau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在印度市场的扩张此时对小米来说至关重要,目前,印度是小米最大的海外市场,并为未来几年的强劲增长提供动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富士康 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