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Freescale新无线充电板可快速为平板、手机充电
2014-12-09 10:4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3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芯片制造商Freescale开发出了一套“15瓦无线充电系统”,该系统能给平板电脑等“大”型设备无线充电。

据该公司介绍,“15瓦无线充电系统”的功率是普通无线手机充电器的三倍,因此能让无线充电更方便和快速。

Freescale指出,除了平板电脑,该无线充电系统还能用来给大屏智能手机、便携式工业设备、医疗器材充电。大家都知道,英特尔此前曾承诺称,不久的将来会将无线充电技术带到笔记本电脑上,但目前Freescale的无线充电系统还无法给笔记本电脑充电。

Freescale的无线充电系统支持15瓦Qi兼容标准,及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Power Matters Alliance等多种无线标准。在高功率无线信号的帮助下,该系统就能更快地为小型设备充满电。

Freescale MCU部门全球营销和业务开发主管Denis Cabrol称:“现在的移动产品功能、外形各不相同,这就要求无线充电系统开发商开发出,能更快为更大容量电池充满电的技术”。

Freescale的无线充电系统包含两个15瓦特芯片(WPR1516无线接收器芯片和发射器芯片),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

Tirias Research分析师Jim McGregor指出:“这并不是说Freescale的无线充电系统就无法为笔记本电脑充电,问题是需要充电多长时间。不过话又说回来,笔记本电脑对无线充电的需求并不高,Freescale的无线充电系统主要针对移动设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无线充电 平板 手机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