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智能机器人管家BIG-i:行走跳舞干活样样精通
2016-04-13 19:4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机器人管家BIG-i:行走跳舞干活样样精通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新型机器人管家BIG-i即将推出,它能够识别用户的面部和语音指令,并与用户交互。BIG-i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机器人,倒像是个会滚动的垃圾桶。

和市面上多数消费型机器人不同的是,BIG-i有很多功能,会做很多事。 这款由NXROBO公司开发的机器人,搭载的是非常特别的NXROBO OS 操作系统。正因为如此,它才能根据用户的语音指令和视觉感知系统,来执行不同的任务。

BIG-i有哪些功能

”如果你看到汤米用手抓水果,记得提醒他去洗手”。

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指令,却透露出数项BIG-i蕴含的功能,包括BIG-i能凭面部识别系统识别汤米,BIG-i能知道汤米是不是在用手抓水果,BIG-i能够和汤米对话。

尽管被定义为机器人管家,但BIG-i能够根据用户的需要,扮演不同角色。例如,如果服务的对象是学龄期的孩子,BIG-i就是能辅导他做作业的家庭教师;如果服务的对象是喜欢宠物但又怕麻烦的人,BIG-i就会跳舞和玩捉迷藏来逗他们开心。而在日常生活中,BIG-i又是用户的仆人兼助理,会提醒用户什么时候有约会,也会在用户离开厨房的时候替他关掉烤箱。

如果机器人管家只是呆呆地竖立在墙角,那绝对无法成为合格的管家。幸运的是, BIG-i底部带滚轮,可以在屋里四处移动,同时避开障碍物。

最有趣的是,要想BIG-i能听懂自己发出的指令,用户得先教会它一切。例如,用户可以指着沙发对BIG-i说,“这是沙发”,然后再向其发出“当我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你要帮我把电视打开”这样的命令。

更棒的是,BIG-i并非什么人的话都听,它能够识别出主人和陌生人的声音。如果判定是陌生人发出的指令,它便不会听从。

BIG-i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用户可以通过PC或智能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定制只属于自己的BIG-i。

智能机器人管家BIG-i:行走跳舞干活样样精通

规格

BIG-i垂直站立的时候,高2英尺6英寸,重26磅。它的身体是圆柱形,最外层用触感柔软的材料包裹住。

BIG-i集成720p彩色相机和3D视觉感知系统,表现到BIG-i身上就是顶部中间那个像眼球的东西。

BIG-i支持WiFi、蓝牙和红外,可与互联网、智能手机、智能小工具连接。它的续航不足一天,如果频繁使用的话,也许只能支撑5个小时。不过NXROBO为它设计了充电站,而BIG-i会在快没电的时候,自己前去充电。

NXROBO表示,BIG-i搭载的系统将会开源。如此一来,开发者就能为BIG-i机器人开发应用程序,提升BIG-i的实用性了。

发售时间和价格

NXROBO计划今年夏天的时候,通过Indeigogo为BIG-i机器人管家筹集资金。届时BIG-i将会以6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520元)的价格出售。

BIG-i机器人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正式上市后,BIG-i的零售价定为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470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 机器人 管家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