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21世纪最伟大的科技发明:iPhone无悬念上榜
2016-06-21 17:2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科学技术每时每刻都在进步,几乎每一秒钟,都会有一项新的发明诞生。科技发明看起来“遥远”,实际上却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对改善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1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技术发明有哪些。

具体如下:

蓝牙(2000年) 

1

蓝牙技术诞生于1999年,但直到21世纪初才开始被整合进手机、电脑之中。现在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集成蓝牙技术,蓝牙已成为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并被认为是引领物联网起飞的主要力量。

iPod(2001年)

2

尽管便携式MP3播放器已存在多年,但苹果在2001年推出的iPod和iTunes,确实改变了人类听音乐的方式。iPod内置大容量存储,CD和卡带开始被淘汰,更何况它的设计也很时尚漂亮。

AbioCor人造心脏(2001年) 

3

2001年,首起AbioCor人造心脏换心手术成功。和老式人造心脏不同的是,AbioCor的动力来源于自己,不仅降低了感染率,还提升了灵活性 

火狐浏览器(2002年) 

4

自从网景浏览器在“第一次浏览器大战”中因战败而消亡后,火狐是首个敢与微软IE叫板的网络浏览器。火狐是免费、开源的浏览器,专为那些不想困于Windows软件生态的人打造。遗憾的是,后来它逐渐被谷歌Chrome超越了。

Skype(2003) 

5

Skype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在它之前人与人交流主要靠电话,也就是听声音。有了Skype,人们能在聊天的时候看清对方脸上的表情。最重要的是,它完全是免费的。

Facebook(2004) 

6

Facebook不是第一个社交网络,它建立在MySpace、Bebo成功的基础之上。但Facebook确实最好用的社交网络,很快它的规模超越了所有前辈,发展为全世界第一大社交媒体。Facebook的用户不限背景、国籍和年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它与别人交流。

YouTube(2005) 

7

2005年,三名前PayPal员工创办了YouTube,全世界最流行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魅力在于,任何人都能分享自己的视频成果。由此带来的结果是,YouTube成了充斥着新闻事件、政治信息、音乐剪辑、搞笑片段、广告和宠物视频的大熔炉。

任天堂Wii(2006) 

8

当索尼PlayStation和微软Xbox为争夺游戏主机市场而展开激烈角逐的时候,任天堂另辟蹊径开发出Wii,让用户在虚拟世界玩游戏的同时,让身体也能真正地“动”起来。Wii的手柄能检测到三维空间里的运动,甚至能当健身设备用。那之后,微软才开发出Kinect体感装置。

苹果iPhone(2007年) 

9

iPhone是首款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触屏智能手机,因为只用手就能操作,iPhone在推出后很快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同。接下来的很多年里,iPhone一直统治着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苹果累计已在全球售出超过9亿部iPhone。

BBC iPlayer(2007年) 

10

 iPlayer是BBC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它诞生的时候,流媒体服务尚未完全崛起。iPlayer的诞生加速了流媒体服务的腾飞,通过iPlayer,用户不仅能看Channel 4、Channel 5的直播,也能点播电视电影。

亚马逊Kindle(2007) 

11

Kindle不是第一款电子阅读器,也不是外形最漂亮的电子阅读器,确实最廉价和最流行的电子阅读器,还无缝整合了亚马逊庞大的书库。如今亚马逊在电子阅读器市场的占比达到80%左右,Kindle彻底改变了我们阅读的方式。

谷歌Android(2008) 

12

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后,用户欣喜若狂,其它智能手机厂商则一筹莫展,它们需要一款能与iOS竞争的系统,Android便应运而生。Android最初是为数码相机打造的开源系统,在2005年被谷歌收购,并改进为移动操作系统。除了iPhone,市面上所有主流智能手机,搭载的全都是Android。

Spotify(2008) 

13

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诞生的时候,恰逢音乐盗版猖獗,它让大家能免费地“合法“听歌。在放音乐的时候,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要跳过广告,或是订阅没有广告的服务。Spotify诞生后用户一路激增,现在该服务已拥有1亿活跃用户和3000万订阅用户。

4G(2008) 

14

2008年,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公布4G标准。4G的特点是速度快、高容量和低延迟,如今4G在世界各地的普及率越来越高。

苹果iPad(2010年) 

15

苹果在2010年推出第一代iPad,iPad不是苹果最有创新力的产品,但成功吸引了公众的所有关注,同时加速了平板时代的到来。直到现在,就算Android系统稳占主导地位,iPad仍然是最流行的平板电脑。不久之前,苹果又推出了可替代企业级笔记本的iPad Pro。

日产聆风(2010) 

16

电动汽车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概念之一,目前市面上约有30款可在公路上行驶的全电动客车,日产聆风湿其中最畅销的一款。统计数据显示,聆风在全球35个国家的总销量超过20万台。

IBM Watson赢了智力竞赛Jeopardy(2011) 

17

IBM开发的超级计算机Watson,是基于自然语言打造的人工智能系统。2011年,它在美国的智力竞赛Jeopardyz中,赢了史上胜率最高的两位人类选手,是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自那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苹果Siri、微软Cortana相继诞生。2016年,谷歌DeepMind击败了韩国围棋棋手李世石,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再次取得突破。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2012) 

18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尚未正式推出,但大家都知道,2012年起谷歌已开始在加州进行测试,目标是在2017年正式将其推出。据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最高时速是25英里每时,被认为将彻底改变城市未来的交通方式。

Tinder(2012) 

19

Tinder又被称为约妹神器,专为年轻人打造,而且改变了年轻人的约会方式。在这款应用程序里,用户只要向左向右滑动,就能选择不同的约会对象。据说,到2014年,Tinder的每日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21世纪 科学发明 iPhone上榜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