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还没成精,然而50级电视连续剧花千骨即将接近尾声,让粉丝们大呼什么鬼”;暑假接近尾声归校在即,然而过假期的心还留在家里,让同学们怨声载道;然而最揪心的莫过于上班族们,尤其是刚工作的职场菜鸟们,3个月的试用期接近尾声,公司是否录用还是未知,现在无疑是展现自己“工作能力”的最佳时机。近日,百度旗下一款“桌面百度”为菜鸟们送来了“职场菜鸟致胜奇招”。

查资料,数我最快

搜集资料无疑是职场菜鸟们的必经之路,除了资料搜集的完整度以外,搜集资料的效率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如何给上司留个好印象?桌面百度送来了解决方案。

桌面百度推出的“即搜即显”功能,背靠百度强势的大数据资源,在用户搜索关键字时,桌面百度即时调用相关资源,将内容直接显示在搜索框的下拉框中,用户仅需直接点击即可直达相关内容,免去了冗余的其它搜索步骤。

值得一提的是,桌面百度还特别针对用户搜索的几个常见功能做了优化,如人物百科、影视搜索、股票查询、快递查询等。用户仅需搜索关键字,内容概要即可显示在桌面百度的搜索下拉框中,用户即可预览相关信息,需要查看具体内容仅需点击即可直达相关页面。

01

【图1】 桌面百度 即搜即显人物百科

职场菜鸟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在繁多的本地软件中,布满桌面的快捷方式显然不可取,桌面百度推出了既能“满足里子”又能“顾了面子”的打开软件新方法。用户在桌面百度的搜索框中输入软件关键字,相关程序即可直接显示搜索框下,用户仅需直接点击即可打开,省时又省力。高效率的工作,领导怎么能不刮目相看?

02

【图2】 桌面百度 本地程序一键启动

中英翻译,我最流利

对于新入职的菜鸟们,扑面而来中英夹杂的复杂指令总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怎么才能快速准确得理解指令成为了致胜的关键。贴心的桌面百度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推出了“即搜即显 中英互译”功能。用户仅需输入英文单词或者所需翻译的中文词语,桌面百度即可调取权威的金山词霸,即时翻译并显示在桌面百度的小框中,翻译内容一目了然。对于领导的Brief立即反馈,瞬时间就从一大波菜鸟中脱颖而出,升职加薪也不再是难题。

03

【图3】 桌面百度 英翻中

04

【图4】 桌面百度 中翻英

算账,我最在行

除了查资料、翻译以外,事无巨细的桌面百度还设置了“计算器功能”,在用户需要计算时,都无需打开计算机,仅需在桌面百度的小框中输入需要计算的内容,算数结果即时显现在小框中,即使复杂的运算也能快速得到结果。在别人还在抱着计算机埋头苦算时,为领导快速呈上精确的计算答案,再给力不过了。

05

【图5】 桌面百度 计算器功能

在桌面百度为职场小菜鸟们的“升职加薪关键时刻”奉上从查资料、翻译、算账等方方面面的解决方案时,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工作的好伙伴;然而桌面百度的功能也不仅限于此,在日常的娱乐活动中,如“看电影、电视、综艺”、“看股票走势”、“刷微博”、“逛贴吧”,乃至“找菜谱”,桌面百度可谓是照顾到了用户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据悉,桌面百度在即将更新的2.0版本中将推出更多服务性功能,做一个工作、生活全方位照顾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