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号称全球最小的浏览器——一点浏览器推出了新版本3.0。此次新版本与以往相比,一点浏览器3.0涵盖了从性能加速到实用功能再到用户体验等全面革新,将被赋予更多新能量,最具突破性的亮点就是其业内首创的“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帮助用户在网上购物的时候,访问电商网站的浏览记录将不会被记录,避免了用户隐私泄露的尴尬。

在社交媒体上总有网友抱怨,在上网浏览网页的时候,界面中Banner(即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的部分出现的或是自己刚刚浏览过的商品,或电商网站推荐的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上下滚动,连“爷爷奶奶”级的用户也发现了“热卖”的不同之处。这其实是一些电商网站在其他互联网公司购买或投放广告的行为所致,互联网公司通过跟踪用户的上网行为,把用户的网购记录上传到服务器上,通过其他网站加代码的方式套取用户个人行为及爱好信息,从而完成广告精准推送。

01

一点浏览器3.0首创的“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可以自动阻止cooikes跟踪和跨站跟踪。用户通过一点浏览器访问电商网站进行网购时,一点浏览器即可开启“防偷窥”功能,用户网购商品的浏览记录并不会被正在或已浏览过的电商网站记录,这样就不能实现在其他网站上的广告推送,避免了用户隐私泄露的尴尬,在保护用户网络隐私及利益上建立起了一道有力的防线。

02

除此之外,新版本一点浏览器还对贴吧回复的问题做了处理,版本3.0提供“一键灌水自动回复功能”,面对discuss、phpwind等模块的论坛回复灌水相当便捷。同时,其还增加了“视频广告时播放笑话”功能的智能音量调节和覆盖网站的数量,新推鼠标手势,“小而美”的产品调性在功能设计全面升级上更加凸显对优质用户体验的追求。

一点浏览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浏览器作为互联网最大的入口,尤其是近年来网购安全问题、隐私泄露等事件频发,个人信息安全成为用户们最大的诉求,一点浏览器3.0就是针对用户这方面的痛点做出了技术升级,防止用户的搜索购物记录“被偷窥”,切实保护用户隐私及利益,从细节上提升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