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为研发超音速客机 NASA专门设计音爆实验房间
2015-11-25 15:1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nasa-jet

【牛华网讯】11月25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可能重新制造没有太大噪音的超音速客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NASA专门设计了一个房间,目的是研究人类可忍受的客机噪音类型。

NASA旗下兰利研究中心航天技师乔纳森·兰德山(Jonathan Rathsam)表示:“我们致力于制造一个预测模型,以此预测不同的音爆声音对人类的打扰程度。”兰利研究中心拥有专门设计的音爆房间。

这个音爆房间类似于普通家庭中靠近角落的房间,当然房间有一些特别的设计。首次,房间安装52低音扬声器和52个中距离扬声器,这些扬声器可以模仿喷气飞机的声音。部分声音来自现场录音,而其他声音则是模仿声。

音爆房间还有另一个特色功能,那就是实验对象坐在调高的Adirondack椅子中,而不是坐在沙发或安乐椅上。这些椅子没有任何座垫,而且底部的马达可

NASA公布的视频显示,33个人参与这项测试,他们亲自体验不同的声音,并且对每种声音的厌烦程度做出评级。

兰德山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造一种可产生音爆的飞行器,而且人类可以忍受它的噪音。”

军用飞机普遍超过音速,但在商业客机市场,只有协和飞机和图-144超过音速。协和飞机的能够在15000米的高空以2.02倍音速巡航,从巴黎飞到纽约只需约3小时20分钟,比普通民航客机节省超过一半时间。

当飞机的飞行速度超过音速,飞机就会产生音爆现象。音爆的能量巨大,一架低空超音速飞行的战斗机产生的音爆足以震碎门窗玻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ASA 超音速 飞机 音爆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