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编愁得慌,QQ空间、微信朋友圈相继沦陷被领导同事占领,每次发泄情绪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字斟句酌、再三检查才敢点下发布键,再一不小心把“不给谁看”点成了“提醒谁看”,尴尬癌简直都要犯了。

互联网时代,通讯工具已经长成了我们的器官,分分钟都离不开。上班时间同事间沟通、下班时间朋友间聊天,甚至不管上班下班领导、客户的夺命连环massage。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我们都时刻保持着“键”步如飞,感觉生活都不是自己的了呢。

当然,领导对于不可控、占据大量碎片化时间、集娱乐于一体的个人聊天工具也是拒绝的,员工聊天对象无法明确、工作效率大受影响。所以,足以替代QQ的企业即时通讯工具近几年来成了老板们的“新宠”,不仅解决了员工之间的沟通问题,还解决了个人聊天工具的不可控问题。

但是,如今市场上大多数企业通讯工具都需要通过外网连接,而诸如政府、军队、学校、医院等无法连接外网的政企机构就无法使用。于是,他们也更青睐于局域网通讯工具。

最近,小编正好被“安利”了一款据说很“不得了”的聊天软件——IMO内网通,软件如其名,其适用于局域网下的沟通协作。而据说,“事业线”是它之前的名字,其实小编私下里想着,以前的名字反而更性感呢(跑题了)。那么,接下来我们还是来一睹它“小而美”的魅力吧。

颜值高,身材好

现在的用户真的很挑剔,所有的软件,不仅要简单易用,还要求颜值爆表。企业通讯工具更是如此了,看得顺眼,聊得愉快,用得顺手,员工的工作效率才会高啊。

而不得不说,IMO内网通虽然算不上是颜值爆表的美女,但好歹算是身材窈窕的小清新了,它的界面非常清爽,软件体积也就7M多。小编亲身试验,仅仅不到2秒,这样一个还不足以让小编反应过来的时间里(本人有点反应慢),就已经下载完成。

据其工程师介绍,这是因为IMO内网通采用了独创的P2P算法,自主研发了超轻量级的界面引擎,形成独特界面库,才可以让软件体积控制在7M以下实现优雅的界面。这简直是所有女生都梦寐以求的“技能”了。当然,在界面上没有丝毫累赘的东西,非常简洁,任何操作效率都极高,不乱码不花屏不卡死不假死。

除此之外,IMO内网通的多标签聊天窗口功能,采用了也和传统多标签聊天窗口不同的样式,整体体验和QQ很相似,甚至比QQ体验更好。最炫酷的是只需要将图片拖到聊天界面,就会自动设置为皮肤,分分秒“换装”成功。

双商高,超智能

除了颜值高、身材好,IMO内网通还具有一系列超智能功能,智商情商都非常高。好在它不是个人,否则不是成为“全民老公(老婆)”,就会成为“全民公敌”。让我们来一一列举一下。

无需注册,自动检索联系人区别于QQ,使用内网通完全不需要注册账号,只需要利用局域网内部联系人自动检索,已经安装了该软件的同事就会自动出现在联系人列表中。最另小编吃“鲸”的是,安装完IMO内网通后,它不知道从哪里匹配出了我的英文名!见下图:

这真的不是小编手动输入的名字,而是软件自动匹配给我取的名字!

无需动手,自动识别分组 不得不说,IMO内网通的智能真的造福了大批“懒癌”患者。安装完之后,用户只需填入自己所在单位部门的名称,内网通就会将填写同样部门名称的同事自动分到一组,部门名称即为分组名称。至此,小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用户体验的本质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懒”。

内网极速,文件传输快对于常用的文件传输,IMO内网通的体验的确很流畅,只需要复制粘贴甚至直接拖拽到聊天窗口或者主界面的联系人上就可以发送文件,这个体验和QQ是非常相似的。同时,因为是局域网间传输,文件传输的速度居然可以达到10MB/S以上,甚至可达到50MB/S,而且不限制传输文件或者文件夹的大小。

主动发送,离线消息可接收 很多局域网通讯软件比较讨厌的一点是,只要对方下线,文件就无法发送。而IMO内网通则采用了全球首创本地缓存技术(已申请专利),实现了无需服务器也能轻松单点接收离线消息和离线文件功能。在方便沟通的同时,保障了信息的安全性。

远程协助,跨网段沟通 对于很多“技术白痴”来说,我们经常寄希望于远程协助,却又绝望于网络速度。对于网管人员来说,频繁的电脑故障求助,只想发自肺腑的喊一句,“你开机重启试试吧”。而内网通通过局域网内实现远程协助,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就可以轻松解决大部分员工的电脑问题。

除此之外,可能会有人有疑问,如果同一个局域网有多个网段,那么不同网段能不能进行跨网断沟通呢?在此,小编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在局域网网络通畅的情况下,经测试,通过自动或者手动添加网段,内网通就可以实现稳定的跨网段沟通。

安全,贴心

安全现在好像已经成了考量软硬件设施的基础标准,因此,也越来越多的软硬件服务商开始注重用户的隐私。对于IMO内网通来说,不仅对话记录、文件传输都不经过服务器,只在本机,而且聊天消息还进一步采用AES进行加密保存。如果连本机的聊天记录都不想保存的话,还可以开启密聊模式,聊天记录阅后即焚,真正的0痕迹沟通。

同时,用户在离开电脑时,内网通锁功能会自动将界面锁定,防止他人操作和查看。这样的多重保障,简直不能更安全和贴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