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60721184019

牛华网讯 IFAA(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年度大会公布了一项比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更便捷安全的身份验证方式——虹膜识别。而搭载虹膜识别系统的手机未来有望推向市场,刷眼支付也将有可能被普及。

据了解,据了解,虹膜是位于眼睛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虹膜具有唯一性、稳定性、非侵犯性、防伪性。是目前各种生物识别中安全性最高的识别方法。

据大会曝光数据显示,目前人脸、指纹识别已经被广泛接受,惠及用户数近1亿。其中,基于本地免密的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覆盖22余家手机厂商的100多款最新型号,惠及用户达6000多万;另外,人脸验证服务的用户也已超过5000万。

IFAA理事单位蚂蚁金服的首席战略官陈龙表示,希望联盟的成果能让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身份认证技术有更大的进步,让更多用户受益。希望通过行业生态伙伴的聚力,让IFAA能够在国内乃至全球成为创新身份认证的标杆,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

会上,标榜安全、可靠、便捷的“IFAA Inside TM”品牌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IFAA成立于去年6月,由蚂蚁金服发起,目前已经拥有60多家企业成员,其中涵盖智能终端设备身份认证全产业链,包括应用厂商、手机生产厂商、芯片厂商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