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天,苹果开始向各大媒体派送邀请函,称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即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

毫无疑问,届时苹果会发布iPhone 7。而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iPhone 7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耳机插孔。对此不少人表示失望,作为新一代iPhone旗舰机,只用取消耳机插孔来取悦消费者,是否太没诚意?

事实上,比起iPhone 7,大家更期待的是苹果是否会在发布会上,发布其它新硬件产品,例如传说中的新一代MacBook Pro。

智能手机

最早有消息称,苹果今年会推出三款智能手机产品。但现在,大家更倾向于相信,苹果今年只会推出4.7英寸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

根据各路媒体捕捉到的消息,iPhone 7显然不会有新设计。依然是铝金属制一体式机身,以及和iPhone 6S/6S Plus同样的外形、尺寸,只是机身后背的天线条可能会消失不见。

据悉,iPhone 7采用的仍然是单一摄像头配置,不过摄像头的像素、功能、画质都会得到题设过。较大的iPhone 7 Plus据说将配备双摄像头,第二摄像头将帮助手机捕捉到更多的对象信息,画质肯定会得到大幅提升。

对于iPhone 7 Plus的画质,大家显然不必担心。相比之下,他们更想知道的,是iPhone 7是不是会集成光学防抖技术。

如果苹果真的取消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上的耳机插孔,那么一定为两款手机开发了端口适配器以及耳机。

至于功能,业界的普遍推测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应该会加入无线充电和防水,两款手机的存储应该也会提高至32GB起跳,据说iPhone 7 Plus最高配备256GB存储空间。

毫无疑问,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会搭载新一代A10处理器。

关于苹果今年会发布的“第三款”手机,有人说是iPhone 7 Pro,有人说是iPhone 6SE。iPhone 7 Pro的传闻如昙花一现,据说它专为土豪打造。至于iPhone 6SE很显然是iPhone SE的后续机型,有消息称iPhone 6SE仍配备了4英寸显示屏,采用类似iPod的超薄机身设计和弧形边缘设计。

iOS 10

推出新iPhone同时也意味着发布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也就是iOS 10。今年六月的WWDC上,苹果已经公布了iOS 10操作系统。很显然,苹果在iOS 10里加入了大量改进,包括新的锁屏功能,带贴纸、涂鸦、隐形墨水功能的信息应用,谷歌地图升级,基于AI(人工智能)的照片应用,也给用户带去删除原生应用的能力。

当然,上述这些都是WWDC上来自苹果介绍的内容。这些改进、新功能反映到iPhone硬件上究竟是何模样,等到iPhone 7、iPhone 7 Plus发布时自会揭晓。

惊喜呢?

忘了iPad和MacBook笔记本,唯一有可能随iPhone 7、iPhone 7 Plus一起推出的,是Apple Watch 2。

大家应该都知道,苹果对Apple Watch搭载的watchOS 3进行了全面整修。WWDC上,watchOS 3已经和iOS 10一起发布。

很显然,Apple Watch 2会搭载最新的watchOS 3系统,但与此同时,大家相信Apple Watch 2也会迎来硬件上的重大升级。当然,苹果重新设计Apple Watch 2的可能性不大。但Apple Watch 2或许会更薄,配备更迷你的元件和容量更大的电池。

与此同时,也有消息指出,苹果可能会利用塑料复合材料来打造Apple Watch 2。这么做一方面能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实现更多颜色选择。

此外,考虑到tvOS 2也临近发布。9.7发布会上,大家会有很大机会看到新款Apple TV机顶盒或Siri遥控器。

当然,上述种种都只是基于传闻的合理猜想。唯一肯定的是,苹果会在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 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市政厅,举行新品发布会。这也是苹果首次在市镇厅发布新iPhone,以往该公司选择的地点总是库比蒂诺总部。

苹果的新飞船总部正在建设当中,待完工后,新校园里的“剧场”将成为专用的新品发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