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嘀嗒拼车春运拼车数据 北京出发返乡热门为天津
2017-01-16 11:52: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共计40天。2017年1月13日0点52分,1000余名旅客在北京火车站登上了从北京开往重庆的3603次列车,踏上返家的路程。这是2017年春运的首趟列车,标志着春运大潮的开始。

除了火车等主要运力之外,拼车也成为今年春运中的新兴运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拼车出行。国内最大顺路搭乘平台嘀嗒拼车同时公布春运首日数据,从另一角度展现出春运首日回家路。

据嘀嗒拼车数据显示,嘀嗒拼车首日拼车城际拼车订单突破14万单,遍及33个省、323个市。上海、深圳、苏州、北京、广州、东莞、天津、杭州、南通、盐城成为返乡首日的热门出发城市,而返乡目的地城市依次为上海、南通、盐城、苏州、宁波、广州、阜阳、北京、重庆、杭州。

从上海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南通、苏州、盐城、宁波、泰州;从北京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天津、保定、廊坊、张家口、承德;从天津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北京、沧州、唐山、廊坊、保定;从广州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深圳、东莞、佛山、梅州、惠州;从深圳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广州、东莞、惠州、梅州、河源;从西安出发的返乡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咸阳、渭南、宝鸡、汉中、商洛。

嘀嗒拼车首日城际拼车接单速度最快的订单仅有4秒。现预约城际拼车订单中最远距离为深圳宝安区——哈尔滨五常市,总距离3328公里。男性更爱拼车回家过年,乘客中男女比例为6:4、车主中男女比例为9:1。

IT互联网职业的用户更爱拼车,男性用户中青睐拼车的行业为IT互联网、化工环保、医疗生物、司法法律、外包服务、学生、房产建筑,政府科研,而女性用户中更喜欢拼车的行业为IT互联网、化工环保、医疗生物、外包服务、房产建筑、政府科研。

而在已预约的城际拼车订单中,拼车车型多为经济实用型家庭轿车,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别克英朗、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日产轩逸、斯柯达明锐、荣威350、宝骏730、丰田卡罗拉为拼车中常见车型。

春运首日城际订单中100—300公里订单占比44.16%,有342个订单是带宠物回家的,有4604单订单是带大件行李回家的。1人拼车为主流,占总订单数的65.5%。人均平均花费172元,8点为拼车集中出发时间段。

为了助力更简单的春运路,嘀嗒拼车在2016年底召开“2017·春运拼车季”发布会,推出九大举措:城际拼车全面升级为春运频道,保险服务升级,增加道路救援;开通全国60多座春运机场接送机服务;联合福特提供奖励计划并提供加油计划;进行春运期间暖心故事的征集;联合媒体和公益机构进行春运免单乘客征集;向用户进行2000万优惠券派送;联合数十家互联网企业在春运高峰向乘客派送大礼包;联合易观及高德进行春运大数据发布;还有针对单身汪推出的“积分兑换单身汪”活动,解决单身男女被逼婚问题。

据嘀嗒拼车平台预测,预计在春运期间,通过嘀嗒拼车回家的人数将达到500万,春节前两到三天为返乡高峰期,初六将为返程高峰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嘀嗒拼车 春运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