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导购 > 正文

微软Surface Pro 5发布在即!但你不妨先来看看这八款设备
2017-02-14 17:15:00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

导语:自2012年推出以来,微软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二合一设备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但是它背后的设计理念仍然没有丝毫的改变,那就是一款可以兼作笔记本电脑的、令人信服的平板电脑。

随着时间的推移,Surface Pro系列设备的硬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都已经逐渐成熟,微软于2015年推出的Surface Pro 4成为很多制造商效仿的“标杆”。当前,诸如联想、三星、宏碁甚至是苹果等厂商都已经发布了二合一设备。

与Surface Pro一样,市场中的二合一设备大多由Windows 10平板电脑和可拆卸的键盘组成,能够为用户带来类似于笔记本电脑的体验。同时,诸如联想Yoga 910或戴尔XPS 13二合一设备都是可以将屏幕向后折叠360度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笔记本电脑。

一般来讲,相较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二合一设备机身配备的端口数量较少,电池续航也相对平庸,但是它们更轻、更薄,并且还会配备手写笔。

根据预计,微软将于今年春季发布Surface Pro 5,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等待,那么也可以在以下列表中选取一款购买,它们都是Surface Pro 5的可靠替代者:

联想Miix 510

1

就性能、电池续航和功能等方面来讲,联想Miix 510与微软Surface Pro 4非常地相似,但是它的售价要便宜很多。同时,联想Miix 510的外形设计与Surface Pro 4也基本相同。不过,联想Miix 510采用的是分辨率为1920 x 1200的12.2英寸显示屏,而Surface Pro 4采用的是分辨率为2736 x 1824的12.3英寸显示屏。

另外,联想Miix 510还缺乏microSD卡扩展插槽,但是它配备USB-C端口而非微软的专用连接接头。据悉,联想Miix 510的起售价为600美元。

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

2

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的售价很昂贵,它拥有非常好的压力敏感能力,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提供多种功能,创造力和灵活性很高。

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采用分辨率为3840 x 2160的15.6英寸触摸显示屏,搭载3.3GHz英特尔i7-6567u处理器,它的触感很好,配备8192压力敏感度和全新的Pro Pen 2笔。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可以连接任何蓝牙键盘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它也可以连接到另外一台计算机——Windows或Mac,作为一个图形输入板使用,起售价2000美元。

宏碁Aspire Switch Alpha 12

3

宏碁Aspire Switch Alpha 12的外形设计、键盘和性能都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它采用无风扇设计,运行起来非常安静。虽然宏碁Aspire Switch Alpha 12的屏幕分辨率低于Surface Pro 4的4K显示屏,但是它使用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宏碁Aspire Switch Alpha 12唯一令人失望的地方在于它的可选笔,所以除非你对于手写笔的要求很高,否则宏碁Aspire Switch Alpha 12还是很值得你购买的,它的起售价为700美元。

三星Galaxy TabPro S

4

三星Galaxy TabPro S的机身很薄,给人的感觉更加接近于苹果iPad,它的电池续航时间超过7小时,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三星Galaxy TabPro S采用AMOLED显示屏,能够为人带来很棒的多媒体观看体验。但遗憾的是,Galaxy TabPro S搭载的是性能相对平庸的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它的键盘按键也太过接近,无法为用户带来舒适的打字体验。

另外,Galaxy TabPro S没有提供内置支架,它的固定角度只有两个,起售价为700美元。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

5

联想ThinkPad X1 Tablet是针对企业用户推出的,它缺乏像Miix那样的时尚外形设计,但是它采用模块化设计,针对键盘的专用连接端口也可以连接附加模块去增加端口数量、提升电池续航、连接小型投影仪或英特尔RealSense摄像头来深度测量和3D扫描,它的起售价为1000美元。

华为Matebook

6

与三星TabPro S一样,华为Matebook的设计非常接近于iPad,它配备一个出色的显示屏、优质的扬声器和敏感的指纹传感器(用于登录到Windows)。但遗憾的是,华为Matebook的默认包装盒中没有包含键盘和手写笔,它的起售价为500美元。

谷歌Pixel C

7

Pixel C是谷歌针对微软Surface的有力回应,它是首款由谷歌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平板电脑。谷歌Pixel C采用10.2英寸显示屏,配备支持磁性铰链的键盘盖,实用性很强,它运行纯净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缺乏优秀的应用程序支持。

谷歌Pixel C采用非常强大的显示屏,搭载Nvidia Tegra K1处理器,运行快速。如果你想要购买Android平板电脑,那么Pixel C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苹果iPad Pro

8

苹果iPad Pro包括两种机型选择,分别是12.9英寸和9.7英寸,它既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又可以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苹果iPad Pro配备键盘和手写笔,运行iOS操作系统而非Mac OS操作系统,非常适合创作人士使用。

起初,9.7英寸iPad Pro的起售价为600美元,12.9英寸iPad Pro的起售价为800美元,目前二者均已降价销售,而这也坐实苹果将于3月份发布新款iPad的传闻。(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Pro 5 设备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