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宁易购超市与百威英博集团签订了年度联合生意计划,对新品首发、定制商品、超级品牌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整体的布局,2017年将有更多定制好玩的商品及优惠活动提供给消费者。此外记者了解到,双方将携手向中高端啤酒线上消费蓝海发力,致力于促进消费升级,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对产品品质的需求。

近日,百威英博集团亚太区电商副总裁Martin Suter携团队到访苏宁易购总部,双方签订了2017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百威英博主营啤酒产品,在国内有近哈尔滨、百威、科罗娜等近20个品牌,全球有100多个品牌。数据显示,2016年百威英博旗下的啤酒在苏宁超市的销量十分可观,是苏宁易购超市啤酒品类销售的领头羊。去年上半年,销量一路上涨,特别是在夏季呈井喷式增长。而在前不久的苏宁年货节期间,哈尔滨、百威等啤酒产品在苏宁超市的销售也十分可观。有了此前的良好表现,双方计划在更多层面进行合作。

Martin Suter介绍,之前百威英博的销售重点在线下,但如今公司把品牌建设的重点往线上转移。他认为,啤酒的线上销售是蓝海,特别是中高端的啤酒。今年百威英博的电商团队,将在地域拓展、线上线下结合、创新玩法、提升客户忠诚度等方面会着重发力。

而恰好,这些方向也与苏宁超市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他表示,根据市场数据分析,从去年开始,消费者才慢慢接受在网上买酒的购物方式,未来3年,线上啤酒的销售市场可以做得更大。苏宁有线上线下双渠道的优势,而且对中国的客户有足够的了解,苏宁易购未来可以与百威英博共享大数据,在品牌建设、市场细分、跨品类营销等等方面持续深度合作。

据介绍,Martin Suter去年7月来中国拜访的第一个客户就是苏宁。苏宁超市的职业和专业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百威英博希望跟中国最强的零售商深度合作,而苏宁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除了零售,还可以在金融、体育等多方面发展,双方强强联合,可以实现资源最大化。”

根据双方签订的年度联合生意计划,2017年百威英博将把部分进口高端产品引进到苏宁超市的平台上,并为苏宁超市提供更多的新品首发、定制商品等。与此同时,百威英博也将借助苏宁强大的物流体系和门店渗透力,打开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啤酒市场。苏宁超市则将为百威英博量身打造超级品牌日、超级粉丝日等品类玩法,双方携手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啤酒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