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糯米高层调整:向海龙亲自负责 曾良因违纪被辞退
2017-03-16 18:13:1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原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原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

3月16日上午消息,百度今日通过内部邮件,对百度糯米进行组织优化和管理架构调整,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原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因违反公司职业道德规范,构成严重违纪,被百度辞退处理。

百度内部邮件称,在担任百度大客户(KA)销售部总经理期间,曾良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给某KA渠道代理商提供帮助,并从该渠道代理商融资过程中谋取私下利益,违反了公司职业道德规范,构成严重违纪。对此,由于曾良已经承认上述违纪事实、主动向公司认错并退赔了公司经济损失。百度决定解除曾良的劳动合同,并已经对涉事代理商进行了处理。

百度内部邮件还宣布,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百度该举也对外释放了两大信号,一方面是内部反腐节奏未减,曾良也成为王湛、李明远之后又一因违反职业道德而“落马”的副总裁。

另一方面,由向海龙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一定程度上是百度继续在O2O业务上推进的决心体现。此前第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李彦宏表示并不会放弃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等O2O业务,会减少营销补贴,但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提升效率。

更早之前,在1月份的《迎接新时代》的内部讲话中,李彦宏明确表示,百度正面临连接服务的新时代,服务的内容化趋势较为明显,百度应该抓住机会做好服务分发,尝试把包括糯米在内的服务以用户喜欢的内容呈现和分发,提升用户满意度。

数据方面,2016年第四季度,百度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181亿元,同比增长23%。与此同时,百度地图、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联手不断为POI数据库扩容,截至12月,用户已经可以直接访问超过240万商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17%。

不过,百度糯米也一度是百度内部腐败的重灾区,此前新浪科技曾报道过百度内部糯米为主的多起处罚决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糯米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