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BTV都市晚高峰 七年之痒变五年
2017-04-25 17:32: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北京电视台《都市晚高峰》栏目报道,民政部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结婚登记共1132.9万对,离婚登记共346.8万对,结婚登记人口不断下降,离婚人口却整体攀升。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纪佳缘发布《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婚姻保鲜期逐渐缩短,“七年之痒”都变成“五年之痒”,该调查报告对相关婚姻情感、子女抚养费、再婚成本等问题做出了调查和解读。

世纪佳缘近日发布《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

世纪佳缘近日发布《离异人群婚恋观调查报告》

据世纪佳缘调查报告显示:“对方缺乏责任感”、“婚内出轨”、“感情变淡”呈离婚原因Top3,婚内出轨已经成为选择离婚的第二大因素。其中,有49%的离异女认为“对方缺乏责任感”是导致她们上一段婚姻结束的主要原因;34%的离异男则认为“感情不和”是导致她们上一段婚姻结束的主要原因。其中,“感情变淡”是导致双方婚姻结束的共同导火索。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接受采访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接受采访

据世纪佳缘调查报告显示:在经历过一段婚姻后,近四成的离异男与超过三成的离异女感到压力大。其中,有29%的离异男认为离婚后的压力主要源自“担心自己不够优秀,不易展开新恋情”;另有22%的离异女则认为离婚后的压力主要源自“独自抚养孩子压力大”。

部分离异人群感到压力大

部分离异人群感到压力大

离异人群中,78%的男性和69%的女性都表示“期待开展一段新的恋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离异男性恋爱动力无显著变化,但离异女性的恋爱动力却显著上升。总体来看,离婚虽然是两个成年人做出的决定,但是都给双方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其遗留的问题也会继续影响到下一段婚姻的开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世纪佳缘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