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高考人机大战来袭 学霸君智能教育机器人将挑战状元
2017-06-06 13:33: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围棋领域第二季“阿尔法狗对战柯洁”告一段落,3:0的比分令人大跌眼镜。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战火又蔓延到了教育领域。6月1日,国内领先的中小学智能化教育品牌——学霸君举办媒体沟通会,创始人、CEO张凯磊在沟通会上宣布:“相AI相杀——见证智慧教育新势力”发布会将于6月7日在北京举行,一场高考版人机大战即将展开。

(左为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右为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

高考版人机大战即将上演,人类会赢吗?

今年年初,学霸君在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后,宣布推出智能教育机器人,并称其将于6月与广大高三学子共赴2017年高考。如今高考在即,是否可以兑现承诺?据张凯磊介绍,学霸君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将于6月7日高考当天数学考试结束后,首次与数名高考状元同台PK,解答2017年高考数学试题,完成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在内的整张试卷,并按照评分标准得出最终成绩。这次活动获得了学科网的独家学科支持,斗鱼直播作为独家直播合作伙伴也将全程直播。毫无疑问,这场人机大战是继阿尔法狗对战柯洁后,人工智能领域又一值得期待的对战。

据悉,智能教育机器人不是一个实体,而是一个以深度学习、专家系统和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复杂系统。这个系统的核心在于通过学习人类的编程逻辑,熟悉人类思考和学习的方式,进而掌握解题方法。为此,学霸君投入数年时间,集200多位技术人员之力进行智能教育机器人的研发,并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高考版阿尔法狗大战即将上演,人机巅峰对决的“智”者最终花落谁家?智能教育机器人能否战胜高考状元?我们拭目以待。

人工智能发力,助推教育创新与变革

随着城乡差距的拉大和人口的增长,教育资源正越发倾斜和缺乏,教育不公平现象日益严重。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影响力推动着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变革,人工智能或将成为解决诸多教育难题的关键。

首先,人工智能可以帮老师节省很多时间,老师的工作量会大大减少。比如批改作业、批改试卷、备课这一类重复枯燥的工作都可以交给人工智能来完成。与此同时,个性化教育将成为可能。人工智能知道每一个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进度和学习意愿。学生会的东西不会再出现;不会的东西,机器则会一直提醒,直到学会为止。这样,每个学生看到的内容、做的习题都是量身定制的。另外,通过人工智能,老师对每一个学生的了解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深入。因为人工智能将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老师可以直接读取,而不会因为学生太多顾不过来。

正是基于此点考虑,学霸君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服务教育领域的探索。在教育领域中,对内容数据的智能化的机器理解将为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自主学习提供非常丰富的信息支持,围绕学生学习薄弱点的自适应学习在机器理解的基础之上将变得高效而又有针对性。学霸君一直潜心研究的智能教育机器人是机器理解技术的一种典型应用,也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挑战。为了应对这个挑战,学霸君不断推进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并整合成为智能教育机器人。其在现有教育环境下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使机器判卷、个性化指导、个性化作业、教案改进等变成可能,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果都可以得到大幅度提升。

学霸君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创业公司,自2013年10月上线以来,学霸君把解决教育场景中教师、学生的痛点作为基本切入点,通过多年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建立技术壁垒和不断完善提高用户体验,如今已广受学生、家长及教师的喜爱。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第一次实现了将人工智能引入到教育事业中,对升级中国传统的教育模式,开启教育事业创新与变革的大门,推动中国教育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期或将产生强劲助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学霸君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