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欢乐颂2》样片遭泄露 百度网盘永久查封部分账号
2017-06-06 20:27:35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热播剧刚播即遭遇样片泄漏,《人民的名义》没有逃过此命运,这回《欢乐颂2》也没逃过。但是与此前不同,这回百度网盘下重拳对一批故意分享上传《欢乐颂2》过审样片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封禁的处理。

欢乐颂

欢乐颂

2016年年度热门电视剧《芈月传》刚在电视台播出未过半,百度网盘中即有81集的全片可以下载。甚至有人以此为生意,以十元一集的价格在网络上叫卖。《芈月传》片方最终不得不向公安机关报警,要求相关盗版者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悬崖勒马,避免更大的刑事及行政处罚”。

此前《人民的名义》热播之时,其送审样片便遭遇泄露。一时之间大量卖片卖资源的消息充斥着微博和朋友圈,想不被剧透都难。

近日,随着《欢乐颂2》的播出,其送审样本同样遭遇泄露,百度网盘成为此次样片泄露重灾区。百度这次对于样片泄露的打击力度较此前要重得多。据网友爆料的信息,但凡百度网盘中保存有《欢乐颂2》的送审样本,百度网盘会自动弹窗警告用户,对于严重者会进行封号处理。

QQ图片20170606103911

百度通过系统检测,对《欢乐颂2》送审样片的文件均视为违规文件,一旦用户进行违规散播,分享到百度云盘群组,百度网盘官方将对用户进行永久查封。

由于分享的便利性,主张个人存储、下载、分享的百度网盘,已然成为视频领域侵权的“重灾区”。而从此次百度网盘重拳整治《欢乐颂2》送审样本违规传播一事中可以发现,百度已经能够通过技术手段,甄别出用户上传文件的具体类别。一旦形成常态化的管理,以后诸如影视剧样片泄漏、花钱购买全剧资源的黑色链条或许能够得到有效瓦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欢乐颂2》 百度 影视版权 百度网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