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龚宇微博回应陆奇PPT乌龙事件 网友评论:“爱奇艺又当背锅侠”
2017-06-09 16:55:15  DoNews    我要评论()
字号:T|T

1.png

针对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的演讲PPT出现多处错误一事,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微博做出回应,称是由于爱奇艺和百度双方的工作人员沟通出现了失误,导致陆奇使用了非最终版本PPT。

6月7日,2017年爱奇艺世界大会召开,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出席并就“技术创新和百度的AI战略”发表演讲。然而,因其在发表演讲时所用PPT中出现明显文字错误,一时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和讨论。

陆奇在演讲中表示,百度不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Robin(李彦宏)极有远见地前瞻布局,AI思维,AI为先,AI为核心能力,提升现有业务,创建新型业务,以AI为核心平台,赋能各行各业。”

然而,在配合陆奇演讲所播放的PPT中却出现了至少三处明显的文字错误,包括“布局”被打成 “部局”, “业务”被打成 “义务”, “前瞻”被打成 “瞻前”。

此外,陆奇在谈到人类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李彦宏(Robin)所提智能革命时,在PPT上直接引用了百度CEO李彦宏的头像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而这举动,也被外界吐槽陆奇在拍李彦宏马屁。

随后,百度官方通过微博做出回应,称由于工作流程的失误,陆奇演讲所使用的PPT是用来测试视频是否流畅的测试版,而非最终正式版本,并在微博附上了正式版PPT。

龚宇当日晚间也在微博上转发了百度官方的澄清微博,并表示,“陆奇是好人,百度还有更多的好人,独自承担了责任。真实情况是由于爱奇艺和百度双方的工作人员沟通出现了失误,导致使用了非最终版本。陆奇和你的团队,我欠你们一顿大酒非常抱歉,忙了一天,澄清晚了。再欠一顿。”

在龚宇微博做出回应后不久,有部分网友评论称“爱奇艺又一次成了背锅侠”。网友之所以发出此番言论是因为,在5月25日小米Max2发布会的视频直播中,出现了长达近2分钟的华为Logo。尽管官方很快恢复了信号源,但场面依然十分尴尬,不少米粉以为小米发布会被华为“黑了”。

事后,此次发布会的直播服务商爱奇艺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因爱奇艺设备故障,导致直播信息出现错误,进而引发信号暂时中断,出现了其他画面。

“由于我们工作的失误,对小米和华为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也对热爱这两个品牌的粉丝造成了困扰。爱奇艺对此事负责,再次向大家道歉!”爱奇艺当时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奇艺 百度 龚宇 陆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