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网盘又被传要关闭 其实只针对努比亚手机云服务
2017-06-12 11:01:54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2日消息,日前努比亚发布公告,由于百度网盘近期停止对手机厂商的服务供应,nubia将暂时关停云服务。努比亚公告一出,加之最近乐视云盘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外界一度猜测新一轮的云盘关停风波是否已来。昨日晚间百度网盘官方辟谣:努比亚的声明只针对努比亚手机云服务用户,百度网盘不受影响。

QQ图片20170612094158

百度网盘在公告中表示,努比亚通知及提及的免费云存储服务是基于其关联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曾经和百度达成的技术合作,该项合作由百度提供云端服务器的部署与开发,协助中兴公司开发中兴网盘,且合作已经于2015年8月到期结束。

着实有点心疼百度网盘,去年10月360云盘宣布关停当晚,百度网盘躺着中了一回枪。

10月20日晚间,距离360网盘正式对外公告宣布关停服务不到一小时,有关百度云盘即将关停的谣言随即传出。

2016年3月,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的案件,360云盘、乐视网盘、115网盘等被点名,随后,115网盘、UC网盘暂停部分功能。截至去年10月20日,360云盘宣布关停,这是继去年3月之后,关停的第8家个人云服务商。

今年6月7日,乐视云盘宣布将在6月30日前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提醒用户在此之前时行文件备份,乐视云盘团队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不法分子利用云盘存储传播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文件,乐视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

TechWeb梳理此前关停的个人云盘服务商公告发现,对外公告中提到最多的理由是:“为配合监管部门专项治理网盘行动”、“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展开网盘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即日起将调整(关闭)部分服务功能。

TechWeb在《云盘关停背后:摆上台面的都是借口 真相只有一个》文章中曾经解读过这种现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盘存储行业人士曾向TechWeb表示,“(之所以关停)说白了就是不赚钱。监管一收紧马上就坡下驴把锅推给监管部门。本质上还是因为太烧钱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网盘 百度 努比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