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映客卖身宣亚YY旗下ME直播停运 直播热已成旧故事?
2017-07-04 11:02:08  TechWeb.com.cn  王蒙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4日消息,映客确定卖身宣亚后有评论称这是创始人最好的结局,自去年以来,映客在直播行业中一直颇为高调,不仅请来众多的明星做主播,在广告方面的投入更是大手笔。

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

宣亚收购映客之前,直播行业就已经风光不再了。越来越同质化的内容让受众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今年6月下旬,YY旗下ME直播宣布,6月30日关闭服务器,之后无法登陆App。

QQ图片20170704091847

新版ME已经在安卓市场上线,但是已经不再加入直播功能,而是化身视频交友软件。

寒冬其实早就已经来临,去年11月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都表示,国家对直播的平台资质、主播实名、内容审核等方面都有了详尽规定。当时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他的音频节目中表示:“未来的半年,是中国数百家直播平台最重要的时刻,今年冬天,对于那些做直播的公司来说,将会变得非常寒冷”。

按照规定,一家直播平台必须要同时拥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网络文化运营许可证》,以及ICP证这三张才算合规。据公开信息显示,获得双证的只有YY、虎牙直播、映客直播等少数几家,而其他直播平台尚未在网站底部公示视听许可证。

除了政策法规方面的影响,持续性的烧钱而无造血能力才是直播走向衰落的重要因素。2017年初,估值5亿元的光圈直播宣告倒闭,留下300万元欠薪。光圈直播官网已经无法登录,提示“该页面因服务不稳定可能无法正常访问!”,而在App Store中也已经搜索不到“光圈直播”这款应用软件。

早在2016年11月15日,光圈直播的官网微博就停止了更新,微信公众号“光圈直播”则于2016年11月4日停止更新。

2016年是直播爆发元年。市场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国内直播平台的数量在200个以上,直播用户数达到3.12亿。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同期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直播用户占据了43%。

光圈直播的倒闭宣告自2016年而起的这场直播热潮已经走向冷寂,今年6月底,ME直播宣告停止运营。作为一款YY曾经主打的直播app,当年号称10亿资金入场的ME直播一年时间却宣布放弃直播业务。作为曾经最引人关注的手段,如今各大直播平台已经难以依靠直播赚得收入,转型已成迫在眉睫的事。微博和陌陌的“社交+直播”、淘宝直播的“电商+直播”、斗鱼+去哪儿以及花椒+途牛的“旅游+直播”等,都是抛开主播+打赏模式之外探索变现的新途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映客 YY 直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