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虚拟货币最近大涨的秘密:中日成幕后推手
2017-07-05 18:02:16  凤凰科技  霜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日本成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推手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4日报道,过去数月的媒体报道表明,最近虚拟货币价格出现全面上涨。

比特币、Ripple币和以太坊价格都出现指数级数上涨,其中比特币价格更是上涨至2588美元,Ripple币市值则达到近100亿美元,以太坊市值超过200亿美元。

鉴于虚拟货币在中国、日本供需两旺,因此说这两个国家推动了虚拟货币价格的上涨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能在中国提现?

由于硬件和电力价格低廉,中国成为挖掘虚拟货币的主要滋生地,BTTC等比特币交易所运营有庞大的矿场,占到比特币网络算力的逾60%。

但是,2017年年初中国政府开始打压境内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造成提现暂停,使得比特币市场受到重创——按交易量计算中国是最大的比特币市场之一。

最近,财新网报道称,政府监管框架可能发生变化,允许提现,并特别提到了大型比特币交易所Okcoin、Huobi和BTCC。这一消息提振了消费者对虚拟货币的信心,推动了虚拟货币价格的上涨。

日本:填补中国留下的真空

今年早些时候虚拟货币流动性在中国出现停滞后,日本比特币市场出现爆炸性增长,需求创下历史新高。

之前,日本只占到比特币交易量的1%,但最近数月这一比例提升至6%,在部分交易日,甚至接近55%。日本比特币交易量的增长,原因在于,在中国不能清偿刺激了全球比特币市场的增长。

在中国,政府对货币的监管是虚拟货币价格最近破天荒上涨的原因。

随着中国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虚拟货币成为另外一种资产种类。虚拟货币被认为更方便使用,更稳定、可靠,这也是最近它们价格上涨的一个原因。

与此同时,日本中央银行的量化宽松政策造成极低,甚至负利率,也推动了虚拟货币价格的上涨。

日本政府旨在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政策,造成日元大幅贬值,也打压了投资者对日元的信心。由于日本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还遥遥无期,虚拟货币作为另外一种资产,其价格也是扶摇直上。

在日本,虚拟货币迅速被投资者看成是一种更好的资产,他们担心政府对经济干预政策的随意性。

机构对虚拟货币的接受

虚拟货币价格的上涨,也与机构接受它们有关。最近在杭州举办的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上,北京大学等机构表现出对虚拟货币的强烈兴趣。北京大学成立了以太坊研究中心,进行相关技术和应用方面的研究。

中国人民银行下属负责电子银行业务的部门,甚至已经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实施对人民币进行数字化的试验。

在日本,多家大型机构开始接受虚拟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在市场方面,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bitFlyer,得到日本三大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的支持。

在消费者/零售领域,颇有影响的电子产品零售商Bic Camera,已经与bitFlyer合作,开始在连锁店接受比特币。虚拟货币被这些声誉卓著的机构所接受,也有助于推动消费者对它们的信心。

虚拟货币在中国和日本被大型机构接受,为它们价格的整体上涨奠定了基础。

虚拟货币日趋被全球国家和地区政府接受

中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监管虚拟货币交易并非是秘密,就在数个月前,严格的监管措施和方案,把比特币价格打压到约1000美元左右。

但是,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管,证明虚拟货币作为货币是可行的,中国政府甚至在考虑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

在可能很快宣布允许比特币提现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刚就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进行了第一轮试验,参与者有各大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

在接受虚拟货币为合法清偿方式方面,日本政府也采取了一些重要措施,宣布4月1日起比特币成为一种合法的支付手段。

在中国之前,日本已经启动了向虚拟货币交易所发放牌照的程序,虚拟货币交易所将纳入金融厅的监管范围。bitFlyer等市场领头羊都公布了申请牌照的计划,这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日本及全球虚拟货币市场的信心。

另外,日本政府宣布,根据新的《基金结算法》,出售虚拟货币将免征消费税,进一步推动了作为投资工具的比特币的增长。

中日政府对虚拟货币的接受,在推动着虚拟货币的增长,中国即将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日本把比特币批准为一种合法的支付工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货币 中国 日本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