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威妮华王旭鸿:时尚跨界逆向思维谋突破,智能首饰走出坦途
2017-07-13 10:40: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无论你愿不愿意,打破边界的跨界竞争都日益成为一种常态。颠覆的力量往往并不来自行业内部,而是意想不到的跨界竞争者。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近年来虽然被注入了新的互联网思维,但基本上仍沉浸在材质升级、设计创新、工艺雕琢等固有的纵向竞争思维中。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能否打破边界,跳脱固化的纵向竞争思维,用跨界的“逆向思维”构建出新的用户价值和竞争维度?

在威妮华看来,中国珠宝首饰业的高端升级方向有两个,一是纵向升级,即当下围绕首饰设计和产品工艺进行升级;二是横向升级,这种升级更多的是加入跨界元素,构建出新的用户价值,在智能首饰这一块,目前市场上都是由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时尚首饰行业,像我们这样,由珠宝首饰行业跨界进入智能界,其实更有优势,我们对时尚的理解,以及产品的工艺了解得更深,更加透彻。

纵向思维是传统竞争思维,绝大多数的中国珠宝首饰企业都会顺着这样的思维路径去布局产品,但带来的结果往往是产品同质化严重,难以快速脱颖而出。因此,威妮华认为,中国珠宝首饰业应更多运用横向思维,尝试打破边界,使用跨界资源,打造新的用户价值和产品价值。

作为时尚消费产品,用户对首饰产品的需求每天都在变化,产品价值虽然一直在升级,但很难说是颠覆性的,价值抬升很容易触达天花板。从中国珠宝首饰业的销量和销售额数据来看,用户不吝于为高价值的产品买单。

目前,威妮华已经开始了智能跨界的尝试,例如,威妮华时尚智能手镯,以20多年的时尚首饰行业经验打造智能首饰系列,为首饰产品注入智能元素和科技内涵。威妮华智能首饰系列极具创意地搭配了四大实用功能:来电震动,生活计步,生理期提醒和智能闹钟。在时尚圈、科技圈成功掀起一场奢华的跨界风暴,开启了首饰智能消费新潮流。

威妮华拓尚CEO王旭鸿认为,智能手镯的推出,有两大意义:

1、 提供了传统首饰时尚之外的新的用户价值。智能芯片与时尚手镯相结合,是两大跨界元素的有机结合,诞生出新的用户价值,不仅满足了用户在时尚方面的需求,还满足了用户在日常生活等方面的诉求。

2、 开辟了中国珠宝首饰业新的竞争维度。在时尚性的赛道竞争,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难度可想而知,开辟出新的智能、女性关怀赛道,为中国珠宝首饰业划出了新的竞争维度,让中国珠宝首饰业成为健康与智能产业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珠宝首饰业横向扩张的有益实践。

跨界,要有战略耐心,中国的智能珠宝首饰市场,还处在萌芽阶段。这样的市场环境要求中国珠宝首饰业必须打破传统思维定式,不断延展产品价值。威妮华王旭鸿认为,从跨界发展的角度看,中国珠宝首饰业有两大跨界方向值得关注:

一方面,中国珠宝首饰业要积极拥抱互联网。硬件价值不容否定,但联网的内容与应用服务更具有想象空间,软硬结合才是闭环的完美生态。这是中国珠宝首饰业跨界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硬件价值之外,还有全球万亿级的时尚智能市场,有待包括中国珠宝首饰业在内的产业链企业来切分。

另一方面,中国珠宝首饰业要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元素。时尚、健康、人文关怀等元素的价值无法量化,新的消费升级,一定不是仅局限于硬件消费的升级,而是更多体现在时尚消费、人文消费、关怀消费等方面。

中国珠宝首饰业的这一横向扩展实践,其实可以在更活跃的智能手机行业获得参考。智能手机的技术变革沿着屏幕和芯片展开,但当下大热的OPPO、vivo的崛起,并不完全依靠技术的升级迭代,而是更多依靠为手机品牌注入时尚、潮流的元素;连技术标签鲜明的华为手机,也开始注重走时尚年轻化的路线,旗舰手机mate 9推出保时捷版本,为产品和品牌赋予无法量化的人文价值。

跨界,不能浅尝辄止,而应是中国珠宝首饰业长期坚守和践行的战略。时尚、人文的价值虽然很大,但价值实现需要时间沉淀,中国珠宝首饰企业既要有跨界发展的战略魄力,更要有跨界发展的战略耐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威妮华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