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终端病毒疫情高发 中兴安全手机来支招
2017-07-18 18:03: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发布的“第十六次计算机病毒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为43.33%。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呈高速增长态势,新的恶意样本层出不穷;病毒感染、网络攻击、信息泄露、勒索软件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诈骗也是用户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政府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报告除消费者端数据之外,还赴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河南、广东、陕西等九个省市的公安厅(局)网安总队进行调研,了解当地重点单位2016年度整体安全状况、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及其防范措施等情况。

面对居高不下的病毒侵害,轻则手机卡顿,重则财产损失、隐私曝光,中兴安全手机来科普一下防御秘籍,助大家轻松应对、不惧攻击。

病毒感染

手机端的病毒感染和网络攻击通常很隐秘,更直接的是受到恶意软件攻击,当发现电池寿命非常短、通话经常掉线和中断、电话费不相称、数据计划改变、性能堵塞,这些都能帮助判断手机是否运行了恶意软件。

如果发现手机有恶意软件,有两个应对办法可选择:首先,删除有问题的应用程序、仔细检查每一个应用程序的权限要求,限制应用程序的访问权限。

除了事后弥补之外,中兴安全手机内置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国产自主安全芯片,实现基于安全芯片的身份认证和通道加密,支持如加密网络电话、加密信息、加密邮件、安全支付等各类高敏感业务的应用,让黑客的攻击徒劳无功。

信息泄露

个人信息极易在手机失窃或丢失以及黑客病毒攻击时外泄,虽然许多手机都可设置防火墙、安装杀毒软件、入侵检测等系统,但是对于高智商的犯罪人员来说,这些防御措施往往形同虚设。

中兴提供隔离的双系统解决方案:安全手机实现一部手机两个系统,以此来实现生活和工作的分离,并且可以通过指纹解锁实行双系统之间的快速切换;另外还具备双系统隔离功能,实现了数据隔离、通讯隔离等;尤其是工作系统,进入系统需要认证,可禁止连接WIFI、蓝牙,甚至禁止截屏,更保障了工作数据的安全性。

伪基站

“伪基站”,一个已逐渐被大家所熟知的设备,通常被犯罪份子用作:一是发送带有链接、冒充银行的诈骗短信;二是卖假发票者雇用“伪基站”发送各种发票信息;三是个别企业、门店自己购置“伪基站”做广告。中兴安全手机提醒,可通过短信黑、白名单设置,以屏蔽通过伪基站发出的短信,只要是非法垃圾短信自动拉黑,某些白名单号段的短信,也可根据情况进行拉黑。

Wi-Fi 陷阱

中兴安全手机再次提醒:养成良好的Wi-Fi使用习惯非常重要。手机会把使用过的Wi-Fi热点都记录下来,如果Wi-Fi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手机就会不断向周边进行搜寻,一旦遇到同名的热点就会自动进行连接,存在被钓鱼风险。当我们进入公共区域后,尽量不要打开Wi-Fi开关,或者把Wi-Fi调成锁屏后不再自动连接,避免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连接上恶意Wi-Fi。

中兴助力政府部门通讯安全能力提升

除个人移动终端受到病毒侵害之外,报告显示政府部门、公共网络设施及关键信息部门在过去的一年中也受其困扰,且攻击感染后危害损失更为严重,比如电力、通信、交通和医疗等重要服务系统。政府正悄然对公共网络安全建设进行加速,尤其近年移动终端的系统接入需求增长,安全移动办公越来越受重视。

今年仅是中兴通讯所承接的安全终端系统项目量就急速增长,中兴安全手机在交通移动执法、警务通系统、税务系统、电力系统等政务和公务领域承担起安全移动办公的责任,同时更加全方位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提供支撑。目前在上海、天津、江苏、四川、河南、湖南、福建、山东、辽宁等多省的地政府职能部门的移动办公中获得落地使用。

针对大众消费者的双系统隔离、芯片加密等是较为通行的基础做法,与之更进一步的是,中兴安全手机打破定式,采用“硬件+系统+平台+通信”于一体的加密模式,不仅在芯片加密和安全隔离双系统上毫不含糊,而且还在通话内容传输、管控平台上进行加密。在政务市场,安全保障是移动办公的重要前提,中兴安全手机以系统化的整合智能加密模式,为政务系统构建更全面稳固的安全信息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