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农业 > 正文

农业创业公司Plenty融资2亿美元 孙正义旗下基金领投
2017-07-20 10:41:20  凤凰科技  清辰  我要评论()
字号:T|T

Plenty的垂直农场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0日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正在领投硅谷创业公司Plenty实施的一轮2亿美元融资——Plenty称已经破解了在室内超高效种植农作物的“密码”。

除了孙正义,投资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路易斯·培根(Louis Bacon)也参与了Plenty本轮融资,而Plenty的现有投资方也跟投,比如风险投资公司DCM Ventures以及代表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进行投资的基金等。

这也是孙正义首次押注旨在颠覆传统农业行业的创业公司,也是背离其最新投资策略的一种举动:他最近频频投资像联合办公空间WeWork以及中国打车应用巨头滴滴出行这样的“独角兽”。孙正义之所以投资Plenty,是因为他觉得该公司具有帮助提升大城市周围农作物产量的潜力。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Plenty的团队能重塑当前粮食体系,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Plenty联合创始人马特·伯纳德(Matt Barnard)将于本周四出席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软银世界大会”(SoftBank World)。在之前几年的软银世界大会上,孙正义曾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等科技界重量级人物一起登台,讨论行业最新趋势。

孙正义对Plenty的投资有可能会给垂直农业今后的发展注入极大的动力。垂直农业是一个被媒体热炒的概念,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未能彻底改变农作物生产的传统模式。近年来,由于在经济上不可行,多家公司关闭了室内农业项目,其中包括亚特兰大的Podponics,温哥华的LocalGarden以及芝加哥的FarmedHere。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伯纳德与农业科学家纳特·斯托雷(Nate Storey)在2014年一起创建了Plenty,后者此前还曾创办过另一家室内农业创业公司。Plenty表示,相比竞争对手,它可以在相同空间内种植更多的农作物,而且耗费的水量更少,因为Plenty的农作物主要是通过重力给料,而不是浇灌。伯纳德说:“因为我们是依照物理学定律种植农作物,所以我们节省了大量资金。”

Plenty的联网系统会根据农作物生长类型,输送具体的光、空气成分、湿度和营养物。Plenty号称该公司在相同区域内的农作物产量是传统农场的350%,而用水量仅相当于传统农场的1%。

几个月前,DCM Ventures联合创始人赵克仁在加州将伯纳德引见给孙正义。那次会面原定持续15分钟,但最终过了45分钟才结束,因为孙正义对Plenty的愿景十分感兴趣。两周以后,伯纳德和赵克仁又飞赴东京与孙正义会面。赵克仁透露,在第二次会面中,孙正义一开始也对Plenty的模式存在怀疑,但最终仍然被Plenty的前景所打动。

孙正义对帮助各国高效种植农作物的方法尤其感兴趣。“愿景基金”的投资方包括来自于中东的主权财富基金。在中东,由于干旱、人口增长以及耕地缺乏,加剧了人们对食物缺乏和政治动荡的担忧。在6年前发生核能事故后,日本也开始进口粮食。美国农业部下属国家食品及农业研究所主任桑尼·拉马斯瓦米(Sonny Ramaswamy)表示,室内农业将在缓解蔬菜短缺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赵克仁表示,“愿景基金”的投资主要用于帮助Plenty进行国内和国外扩张。最终,该公司希望能在全世界的大城市周边建立起定制化农场。赵克仁表示,软银在全世界都拥有广泛的人脉,“希望帮助Plenty进行非常快速的扩张,尤其是在中国、日本和中东地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lenty 软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