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打车应用Grab宣布融资25亿美元 滴滴软银投资20亿美元
2017-07-24 13:58:2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周一宣布,公司预计将从新一轮融资中筹集25亿美元资金。这轮融资将有助于巩固Grab在东南亚地区的领先地位,发展其支付平台。Grab是Uber在东南亚的最大对手。

Grab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集团将领投公司的这轮融资,至多投资20亿美元。滴滴和软银也是Grab的现有投资者。

Grab还将再额外融资5亿美元,把本轮融资的总规模增加到25亿美元,成为东南亚地区历史上最大单轮融资。消息称,当此轮融资结束时,Grab的估值将超过60亿美元。

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该公司表示,在东南亚第三方出租车打车市场,其份额达到95%,在私家车打车市场的份额为71%。Grab在东南亚7个国家运营着私家车、摩的、出租车、拼车服务,拥有110万名司机。

“在滴滴和软银的支持下,Grab将在打车市场获得牢不可破的市场领先地位,并在此基础上把GrabPay打造成东南亚的支付解决方案选项,”Grab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炳耀(Anthony Tan)在一份声明中称。

在Grab打车应用和GrabPay支付服务用户量飙升的情况下,这家创立5年的创业公司希望转型成为一家消费者科技公司,提供贷款、电子转账以及货币市场基金。

Grab在今年初收购了印尼支付服务Kudo,并表示正在寻求实施更多收购交易来支持公司的快速增长。在东南亚市场,Grab与全球最大打车应用Uber、印尼打车应用Go-Jek等竞争。东南亚正快速成为创业公司争夺的市场,因为这些公司都在争夺这一地区的大约6亿消费者。

知情人士在本月初表示,腾讯控股公司已经向Go-Jek投资了大约1亿美元至1.5亿美元资金。

Grab的新一轮融资正值Uber遭遇各种困扰之际,包括公司职场文化遭到投诉,因推出软件规避警察执法而遭到联邦部门调查,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提起知识产权诉讼。

Grab此前的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对冲基金蔻图资本管理公司、风投公司纪源资本、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旗下子公司Vertex Ventures。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rab 滴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