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惠特曼辞去惠普董事长职务:会成为Uber CEO候选人吗?
2017-07-27 11:52:00  凤凰科技  若水  我要评论()
字号:T|T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27日报道,惠普公司周三宣布,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该职位将有牛仔裤巨头李维斯集团(Levi Strauss & Co.)首席执行官辛普·伯格(Chip Bergh)接任。自今年3月份以来,伯格就成为了惠普公司董事会成员。

惠特曼辞去惠普董事长职务后,但其仍担任惠普企业公司CEO。

2011年9月,惠特曼正式取代李艾科(Leo Apotheker)出任惠普公司总裁兼CEO。2015年,惠普分拆成为两家公司——惠普和惠普企业,前者主要经营PC和打印机业务,后者主要致力于数据存储、软件和企业服务等业务。惠普分拆后,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任新惠普公司CEO,而惠特曼担任惠普企业CEO,同时兼任新惠普公司董事长。惠特曼在担任eBay CEO期间其声名鹊起;后来惠特曼准备以美国共和党党人身份竞选下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但未获成功。

惠普CEO 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将永远感谢梅格作出的巨大贡献,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朋友和顾问,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重塑’战略。我非常期待与辛普的紧密合作,作为我们的新主席,他将带领惠普走向未来。”。惠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惠普现在已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令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我帮助惠普公司实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惠普公司董事会,是我们行业中最多元化的董事会之一,该公司已经建立了成功兑现承诺的良好记录。我十分看好迪昂对惠普的持续愿景,同时看好他本人的领导能力,相信他能够带领惠普前行。” 惠特曼的职位最新变动,正值有传闻称“惠特曼可能成为Uber CEO候选人之一”之际。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上月突然宣布辞职,导致Uber不得不启动紧急程序,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帮助物色新任CEO人选。消息人士表示,在Uber圈定的CEO候选人名单当中,就包括惠普企业CEO——惠特曼。

不过,现实可能没有那么戏剧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特曼 惠普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