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博小米合谋AI语音 微博内容进驻小米音箱
2017-07-27 14:09: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小米5X和MIUI新品发布会上,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宣布与微博达成基于AI语音技术的深度合作,微博成为独家接入小米智能硬件平台的社交媒体,小米音箱将成为首款通过语音技术播报微博热门内容的智能硬件产品。

依据双方介绍,微博每天将向小米提供海量热门资讯和个性化热门资讯,小米通过AI技术对内容进行处理,并通过语音播报的模式向用户推荐。基于此项合作,微博热门内容将实现更多维度、多渠道的传播和扩散,而小米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有乐趣的语音内容。

在“实时信息+社交兴趣”网络的双重驱动下,微博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发布、传播平台,超过3万个官方认证媒体、近17万个政府机构活跃于微博平台之上,为用户提供最真实、最可靠的即时信息。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微博拥有3.4亿月度活跃用户,成为内容生产者传播信息和与粉丝互动的重要平台,明星名人和媒体也普遍将微博作为信息首发平台。

与此同时,微博的垂直化战略也助推兴趣领域意见领袖的大量产生,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多元化的兴趣类内容。2016年微博垂直领域头部用户阅读量增幅74%,共20个领域月阅读量超过百亿。

每天海量、优质内容的生成促使微博成为天然的消息源、内容源。与此同时,微博基于开放合作的态度,与越来越多的软硬件厂商、媒体、内容机构达成合作,共同分享中国社交网络市场蛋糕。

王川表示,微博是小米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在这个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每天都有数以亿级的用户用简短的内容记录生活,记录世界点滴,是最天然,最丰富的智能语音播报素材库。

微博方面表示,小米音箱播报微博内容是微博首次尝试与第三方企业在AI方面进行合作,微博具有丰富的社交资源和优质内容,并具有视频化、语音化等多项技术能力,未来期待与更多第三方企业实现更多元化的合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