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IDC:Q2全球平板出货量达3790万台 已连跌11个季度
2017-08-04 09:32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ad终于止跌回升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8月4日报道,萎靡不振的平板市场又迎来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季度。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平板出货量为3790万台,同比下滑3.4%。虽然已经连续11个季度下跌,但至少这次市场的萎缩速度不再像去年一年是两位数了。

此次,IDC不但统计了普通平板的出货量,还将二合一产品考虑在内。出货量排在前两位的依然是苹果和三星,排在前五名的制造商则占据了66.1%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的56.6%高出不少。

2017年第二季度平板出货量排名

苹果触底反弹,iPad产品线在销量连跌13个季度后终于再次找回了感觉,其市场占有率也增加了4.7个百分点。这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IDC认为新款iPad相对低廉的价格给消费者升级手中老设备找了个好理由。

三星出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过其市场份额还是增加了0.4%。

本季,华为坐上了平板市场第三把交椅,出货量达90万台,市占率则增加了2.7个百分点,而在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也是第三名。

排在第四名的是亚马逊,其市占率提高了2.3%,价格实惠的新平板和专门为孩子准备的内容成了亚马逊的杀手锏。排在第五名的联想市占率则下滑了0.8%,看来它们的低价策略并没有成功。

整体来看,IDC认为虽然前五中有四家厂商都提升了市场占有率,但这只是暂时的繁荣,该买的用户都买过了,而这部分用户什么时候升级设备还是个未知数。

“平板市场的竞争正在转向二合一产品,大家都希望此类产品的高增速能抵消传统平板产品的下滑。”IDC研究主管黄林说道。“从这一角度来看,今年下半年还是相当有看点的。来自苹果和微软的新产品可能会再次让市场火热起来,而Windows与ARM的携手可能会让中端市场经历新一轮增长。此外,搭载Chorme OS的二合一产品在假日购物季也会有个出色的表现。”

Strategy Analytics则提供了各大操作系统的占有率,iOS市占率为26%,安卓则下跌至60%,Windows则稳定的保持在1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DC 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