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展望Android 9:更多的可定制性、更关注平板电脑
2017-10-26 18:09  牛华网  小米渣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目前,Android 8.0“Oreo”(奥利奥)已经发布好几个月时间了,但是它仅适用于谷歌Pixel或Pixel 2智能手机,适用范围并不是很广。不过,网络中已经出现关于谷歌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P(或Android 9)的信息。

今天,我们将带着大家展望一下Android P的相关情况,它将会在Android 8.0“奥利奥”的基础上进行改进,为我们带来一些新功能:

发布日期

按照以往的惯例,谷歌很有可能在2018年3月份展示Android P/Android 9操作系统,它很有可能会作为开发者预览版发布。之后,谷歌很有可能会发布几个Android P Beta版本,并于2018年8月份发布Android P的正式版。

2

更快、更广泛的可用性

长期以来,Android都存在严重的“碎片化”问题,很多设备仍然运行着老款操作系统。即便是可以执行最新版操作系统的升级,那也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我们希望,谷歌能够让Android P以更快的速度进驻更多的设备中。当然了,为了做到这一点,谷歌需要与各大厂商紧密合作。实际上,谷歌正在研发一个名为Project Treble的功能,旨在帮助设备制造商简化系统更新流程。

可移动搜索栏和日期小部件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相同的布局,希望Android P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原生Android系统,我们对于它的最大赞美就是它不包含什么臃肿软件,但是这也意味着它缺乏一些功能,例如能够移动搜索栏和日期小部件的能力。目前,它们分别位于纯净版Android“奥利奥”的底部和顶部。

3

更多的可定制性

我们希望,谷歌Android P中能够包含更多的可定制性,一些第三方的启动器可以让你自定义手势、屏幕转换等。很多用户都会选择第三方的启动器去获得上述功能,但是这将使你失去奥利奥的外观和感觉,因此我们希望Android P能够内置更多的可定制性。

Pixel Launcher登陆所有设备

我们希望,Pixel Launcher能够出现在更多的设备上。目前,即便你的手机能够升级至Android“奥利奥”系统,也不一定能够获得Pixel Launcher,除非它是一款Pixel系列手机。我们希望,在Android P系统中,Pixel Launcher能够出现在第三方设备中。

用户也可以通过Google Play商店下载Pixel Launcher,但是只适用于谷歌自己的设备。我们希望,在Android P中,Pixel Launcher的可用性和兼容性会扩大。

4

重要功能登陆所有设备

即便你的设备能够升级至新版Android系统,可能你的设备也不会立即获得所有的功能。例如,在Android“牛轧糖”中,Google Assistant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登陆许多设备中。

我们希望,在Android P中,所有的功能,特别是诸如上面那些重要的功能,能够登陆所有的设备。

每个应用都支持画中画功能

画中画很方便,但是它仅支持少数几个应用程序,它是Android“奥利奥”中的一个重要新功能,但是有很大的限制,因为很多应用程序都不支持它。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点可能会有所变化。但是,我们希望,在Android P中,大多数或所有的视频应用程序都能够支持画中画功能。

5

更关注平板电脑

一直以来,Android系统都专注于智能手机,特别是在最近几年人们对于平板电脑的关注度越来越低之后。不过,苹果的iOS 11系统却以平板电脑为核心,谷歌可以向它学习一下。

我们希望,Android P中的原生功能能够更加专注于平板电脑,例如将Google Assistant引入到平板电脑中。(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9 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