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这位22岁黑客阻止勒索软件WannaCry扩散 却遭FBI逮捕
2017-08-04 09:50:00  凤凰科技  扬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张网络上流传的照片有可能就是哈钦斯本人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8月4日报道,黑客社区周四被一则消息震惊: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这位被赞阻止了勒索软件WannaCry全球扩散的22岁黑客,在拉斯维加斯机场遭到FBI的逮捕。

FBI起初并未宣布关于此次逮捕的原因,这导致一些人担心,哈钦斯可能是因为他对WannaCry的研究而被FBI盯上。但到了下午两三点左右,法院发布文件称,哈钦斯是因为被控开发并出售一种名为Kronos的恶意软件而遭到逮捕。

其他黑客——其中许多在拉斯维加斯出席Defcon大会——希望为哈钦斯聘请一位律师。

据悉,Kronos是一种可以盗窃信用卡号码和其他银行信息的恶意软件,网络罪犯常常利用假冒邮件中的附件来诱使人们安装它。

在长达八页的起诉书中,威斯康星州地方检察官指控哈钦斯和至少一位匿名人士共谋在地下网站AlphaBay上出售Kronos应用。目前,AlphaBay已经于7月初遭执法机构查获。

起诉书还指控,哈钦斯和共同被告人利用一款设备拦截用户的通信,违反了联邦监听法案(Wire Tap Act)。文件并未详细说明该设备的性质,但最近的其他案件显示,文件所称的“设备”也有可能是指软件和应用。

此外,文件还指控哈钦斯违反了反黑客行为的“计算机欺诈与滥用法”(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据悉,哈钦斯将在当天下午3点接受提审。

该事件对哈钦斯来说可谓是一次令人瞠目结舌的命运逆转,就在不久前,全球媒体还在为他成功阻止WannaCry扩散而欢呼,尽管他一直试图保持低调。在WannaCry全球肆虐时,哈钦斯开发了一种所谓的“kill-switch”软件,此后病毒扩散受到遏制。专家们认为,哈钦斯的这款软件相当重要,正是它让攻击得到缓和。

据悉,起诉书中描述的黑客行为发生在2014和2015年,因此尚不清楚哈钦斯是否仍在参与犯罪活动(如果起诉书的指控是真实的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annaCry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