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国美公布上半年财报:移动端GMV同比增长75%
2017-08-30 16:07  凤凰科技  白杨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美电器

国美零售近日发布截止2017年6月30日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国美零售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达人民币380.7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整体GMV(成交总额)达人民币617亿元,同比增长23%。线下GMV为412亿元,线上GMV则为205亿元。其中,移动端GMV同比增长75%,占线上GMV总额74%。

报告期内,国美综合毛利率达17.8%。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59.1%至人民币6.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净利润为1.22亿元。国美方面称,随着线下门店在Q2单季比门店同店增长率达8.5%,意味着在新场景建设方面初见成效。

对于中期业绩情况,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称,“国美电器”已更名为“国美零售”,新名称能更准确反映出目前国美的定位和商业形态以及转型路径。他还表示:“国美转型不会牺牲利润换取增长,更不能以牺牲投资人利益为代价,是两者兼得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期内GMV移动端占比大幅增长及电商业绩情况,国美互联网CEO方巍表示:“纯电商已经出现了增长红利,后电商时代正在逐步向社群、社交化、内容化发展。国美互联网从2015年开始打造商务+社交+分享生态圈,未来国美将实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成为电商+社群+实体的三位一体平台。”

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三四级市场线下家电市场规模达3321亿元,占比高于一二级市场,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对此,国美方面称,未来将以县域为中心支点,实现2-3年内覆盖80%县级城市,开设2000家实体店的目标。下半年,国美将以空调、净水、空净为突破口,升级供应链管理体系,预计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带来5亿的利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美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