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发新型轻型防热制服及丛林靴
2017-11-02 17:41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美国“侨报网”10月31日报道,美国陆军发布声明称,他们正在研发一款轻型的防热制服和一款新的丛林靴,以取代目前的陆军作战服(ACU)。

据报道,美国陆军目前采用的ACU重约1.4磅,有很多口袋和多层织物,这意味着当衣服变湿时水分不易挥发,而在炎热天气时则让士兵们感觉更热。而改进后的防热陆军制服口袋里少了一层布料和维可牢尼龙搭扣,且将使用较轻的布料。陆军将军卡明斯表示,新制服非常轻,用一个手指就可以把衣服挑起来。

虽然目前采用的ACU也有很多积极的反馈,比如,肩袋、装笔的口袋、紧固材料和纽扣等,但卡明斯指出,所有这些受到好评的特性都不利于水分挥发,且花费了更多的成本。

改进后的防热陆军战斗服夹克已在PEO士兵身上展出。卡明斯指出,在丛林环境中服役的美国士兵将首先获得这款轻型制服,特别是夏威夷的第二十五步兵师,而陆军的目标是最终让所有士兵都能穿上它。陆军希望新制服能在一年内面市。

但他也承认,新制服的织物在洗后可能更容易起皱,可以通过抗皱处理来避免,但对采用的抗皱处理应确认是否会影响制服吸水的能力。此外,新制服的阻燃性能也有待进一步观察。

除了新制服,陆军还在研制一种新的丛林靴。9月,夏威夷第二十五步兵师的士兵已收到了3万双新设计的丛林靴进行试穿评估。卡明斯指出,这款靴子的反馈是积极的,但士兵们也反应,希望得到一款更轻更软的靴子,鞋底能更薄。而下一组的试穿样品将会更具有柔韧性,应该可以很好地为士兵服务,但这款靴子的使用寿命只有两年,而非目前的五年。(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防热制服 丛林靴 美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