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0点,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全线引爆,双十一大战全面开启。新品密集首发、大佬频频造访、家电行业集会……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正迎来它的“大忙期”。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冰洗、电视机等传统大家电销售火爆,以空气净化器为代表的小家电产品成为今年双十一的新增长点。苏宁不仅率先推出了防霾指南空净行动,更携手空净各行业及品牌领军人物开启行业论坛。在引领行业标准的同时,更为消费者购买空净提供更多便利。

11月2日,苏宁易购2017空净行业高峰论坛暨7星认证空净发布会亮相南京苏宁总部。会上,苏宁携手知名认证检测公司威凯、中怡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及A.O.史密斯、布鲁雅尔、飞利浦、惠而浦等三十多个空气净化器领军品牌,现场发布163款星级空净产品,其中针对56款七星空净产品线上线下全渠道打标,为消费者放心选购提供指导。这也是继今年8月苏宁发布空净星级认证标准后的又一重磅举措。

(图:苏宁易购2017空净行业高峰论坛暨7星认证空净发布会)

空净市场高速增长苏宁星标产品指导选购

“空净产品卖得好,我既高兴又不高兴。”苏宁易购生活电器公司总裁龚震宇的开场白引人深思。中怡康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98%的消费者关注自己所在城市的空气质量,70%的消费者有空气净化需求,空气净化器正加速进入“百姓家”。空净市场的高增长不仅归因于雾霾肆虐的天气状况,更基于全民品质消费升级及健康意识的崛起。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事业部总经理吴红指出,空净2.0时代已来临,预计2018年空气净化器规模将达到748万台,未来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将强势互补。

(图:苏宁易购生活电器公司总裁龚震宇)

近两年,空净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尤其是新国标实施后,空气净化器行业面临品牌、价格、技术等全方面能力的较量,行业门槛抬高,低价低质品牌逐渐淡出市场。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空气净化器的标准过于概念化,消费者在实际选购空气净化器的过程中,依旧无从下手。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邓瑞德理事长表示,目前制约我国产品消费的主要因素有:产品选择难、售后服务难、维修保养难、标准依据难、质量保证难,权益维护难,苏宁渠道全方位解决了这些问题。

拥有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苏宁,一方面,通过3亿会员大数据分析,联合品牌商C2B反向定制空净产品;另一方面,依托200多家线下空净专区,普及空净知识,服务广大消费者。今年8月,苏宁联合威凯、中怡康等多家权威机构启动“空气净化器星级认证标准”,加深了消费者对空净器性能的直观感受,星级+国标也成为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的双重标准。

9月,苏宁星级认证的空气净化器销量增速明显,新增23款星级空净产品。10月开始,苏宁率先推出空净节,让消费者享受到苏宁优品和优质服务。11月2日,苏宁召集空净各行业及品牌领军人物再开行业论坛,披露首批星级空净认证产品。以此为起点,苏宁欲将星级标准推向全社会,让更多消费者在选购空净的过程中,购买到更适合自己的空净产品。

星级标准认证对空净产品的净化能力、净化耐力、净化效能、卫生指标等参数进行了量化评估,星级数越高的产品代表综合性能越好。苏宁针对七星空净产品双线打标,其中包括三星6款、莱克7款、布鲁雅尔9款、A.O.史密斯6款、惠而浦2款等合计共56款七星认证产品,让消费者在放心选购的同时,也解决了其对新国标解读不全、认识不足、对参数理解仅停留在数据和概念上的困惑。

(图:苏宁七星认证空净产品示例)

力推全套空气解决方案 苏宁服务大招盛惠于民

发布会上,除了发布首批星级认证空净产品,苏宁紧跟O2O购物节步伐,联合空净各大品牌上线“空净畅享月”,放出多重重磅福利。

(图:苏宁生活电器公司副总裁郭晓伟)

苏宁生活电器公司副总裁郭晓伟表示,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O2O的优势就是将品牌商、渠道商、消费者以及各个产业链紧密连接,共同推进空净行业升级,最终目标还是实现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

在十一月“空净畅享月”,苏宁针对7星级空净推出了以旧换新、买空净送滤网、365天坏就换新机服务、全国联动开展免费空气检测。并将联合亚都在全国十个雾霾多发城市做公益,免费为环卫工人、交警等人群发放口罩。

此外,苏宁与惠而浦、史密斯、布鲁雅尔、飞利浦、夏普、亚都、海信、三星等品牌达成大单包销合作,5星级以上空气净化器合计采购达50万台。并通过淡季打款的模式,在4、5月反季节备货,以保证货足价低,全面让利消费者。

携品牌领跑行业 苏宁打造空气产业领域第一平台

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已与近百家品牌商建立了数据牵引的供应链机制,每一款产品都是精准供应市场。与此同时,苏宁不断优化和提升产品及服务标准,打造出空气产业领域的第一平台。

(图:苏宁携手各大品牌打造空气产业领域第一平台)

苏宁此次公布空净星级标准认证产品,受到行业协会和各大品牌商的点赞。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波指出,七星认证是把国标的核心指标参数量化,便于消费者能够直观地了解产品的性能,易于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威凯认证机构将以全部团队和技术支持星级标准认证项目及产品落地,助力苏宁O2O购物节。

(图: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季兵)

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季兵指出,作为苏宁七星认证产品,A.O.史密斯空净器搭载专利PM2.5数字检测技术,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希望有更多的空净行业和社会人士参与进来,为空净市场良序发展贡献力量。

时值苏宁O2O购物节,通过此标准发布,苏宁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苏宁优品”。正如郭晓伟在会上所说,苏宁将打通线上线下平台,联合行业主流品牌及行业协会、认证机构,共同为消费者打造一个为健康呼吸服务的专业平台。同时,苏宁欢迎更多的品牌商加入阵营,共同推动空净产业标准化。据悉,星级标准认证的空净产品也将成为苏宁O2O购物节的主推产品,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双线渠道购买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