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VIPKID亮相GET2017,畅谈在线教育的创新与未来
2017-11-16 14:30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4日,由芥末堆举办的教育行业年度盛会GET2017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商界、学界以及政府优秀教育实践者,近6000名教育行业从业者汇聚一堂,在此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作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之一,VIPKID亮相GET大会,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受邀出席当日的领袖论坛,以“在线教育的创新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

在高速发展的当下,不断有新技术、新理念在涌现,刷新着我们对教育的认识。广阔的全球市场、浩瀚无垠的互联网海洋和资本竞逐的时代力量正在催化在线教育的新变化、新发展。对此,陈媛认为: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可以享受到全球的优质资源。在线教育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将会对人类未来命运产生重大的变革,而在互联网教育中,英语教育将成为最先被改革的领域。

随着新生代人群互联网使用习惯的养成,以及互联网平台对于在线师、生供需两端的便利性,在线教育的风口在持续扩张。在这风口之下,陈媛认为,在线教育最明显的变革体现在平台赋能、教育共享模式、人工智能、师资重要性、教育“硅谷”等方面,最终实现普惠教育。

VIPKID通过连接北美外教和中国学生,用一种全球化共享教育模式,实现了在线教育作为“连接”功能的第一步。对此,陈媛表示:“不仅仅是连接,未来还要有更强大的赋能”。而VIPKID的共享连接,正是建立在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兼顾平台化的效率与社区化的温情。比起电商,在线教育不需要庞大的库存和物流体系,完全可以做到更有效率、更低成本、更快、更轻地实现;同时,在线教育通过平台化一对一连接,使老师与学生之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数据显示,2017年AI在教育行业的渗透率大约在17%。共享教育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将更加促进变革的进程。陈媛表示,目前VIPKID已在AI领域有所尝试,随着教育+AI的融合,未来人工智能将应用到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借助AI,做到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让学生更加了解老师。

而在AI的冲击下,教育向着更加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教育形态会从单向地输出变成一个双向的互动,教师作为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更是不可或缺。

随着中国教育产业形态的日益成熟,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观点显示:“未来在北纬30度到45度之间,会出现世界教育的中心城市带,中国未来会成为世界教育的中心之一,教育全球化已经成为趋势。”在这趋势之下,在线教育也向着“普惠”的终极目标迈进,未来,在线教育更将进一步打破地域、群体、阶层之间的不平等,优势的教育资源也将得到进一步共享。

目前,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竞争激烈,大有“逐鹿中原”之势。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全球化共享教育将会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在线教育“列国诸强”将会如何抢占资本市场,在线教育将在互联网时代产生怎样飞跃性的进步,这些都将成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的期待。

在此次GET大会中,除了陈媛等一众一线教育从业者的演讲分享,还设置了企业互动展区、主题论坛等多场活动,可谓干货满满。正如今年GET大会的主题“共建·让更好的教育来得更快”,在线教育的未来也将在众多教育科技企业与从业者的合力中,不断迎来新的机遇与变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PKID 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