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教育+技术”打造云端学校 VIPKID助力教育公益
2017-11-20 10:57: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此VIPKID提出“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突破时空的限制,直接把优质师资送到农村课堂”,米振华表示这也是VIPKID在教育公益上的核心逻辑,“我们希望为所有孩子打造一所云端的学校,在这个学校里,师资分配不受物理条件的限制,孩子能有个性化的学习体验,能有高质量的学习产出。”

瞄准需求发挥优势打造有效的“教育公益产品”

公益需要社会责任感,但更需要能力和专业性。尤其是教育公益,关系着孩子们的未来。米振华认为,教育问题本身是个复杂多层次的问题,教育公益的核心在于定义需求和找准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去解决真的问题。

最近几年,国家在农村教育投入力度非常大,农村教育条件得到了极大提高。如何为农村地区学校尽快培养和输送更多优质师资,是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对于这一课题,VIPKID在教育公益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据媒体公开报道,VIPKID目前拥有超过3万名北美外教,也有针对中国小朋友学习英语开发的课程体系。VIPKID通过互联网的连结,将这些优质师资和教育内容带到乡村孩子的面前,对乡村英语教师稀缺的现状将实现有效弥补。

据悉,今年年初VIPKID发布了年度三大战略,其中最重要的战略就是公益计划,斥资1亿启动VIPKID全国奖·助学金计划,希望帮助全球更多孩子们的学习。同时,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等公益伙伴,VIPKID今年已经在近百所农村学校开设线上英语课,跟当地的老师和校长达成亲密合作,把好的英语教育送到了农村课堂。

严肃教育公益提供均衡优质教育资源

米振华认为教育公益要严肃做,“我们看教育公益这个事情,核心还是为目标用户(这里是广大农村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并且要有效率地去做这个事情。从这个角度而言,教育公益项目跟打造任何一个有价值的教育产品没有区别。”

据介绍,未来,VIPKID计划将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师培训资源释放至全国10000所农村学校,影响超过500万乡村学生、30万名乡村教师和校长。

当然,要实现这一目标,光靠VIPKID一家企业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所以,VIPKID还将不断影响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公益,同时联手更多专业的公益人士,做人人可以参与、效果落到实处的共享教育,把好的教育资源带给所有孩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PKID 教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