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连尚网络助力免费午餐:“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接入近百所小学
2017-11-21 11:14: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11年推出以来,免费午餐项目已经帮助全国数千所贫困区县学校的孩子们吃上营养午餐。现在,这份善意和影响力正借助连尚网络等合作伙伴企业,以几何级的速度辐射到更广阔的领域。

近期,由免费午餐和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梦想钥匙”,完成了安徽省石台县32所山区学校的网络接入工作。截至目前,梦想钥匙已进驻多个贫困县,包括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四川普格县等地,累计接入近百所小学。

111

当城市里的人们熟练使用网络时,山区的孩子却只能通过书本想象外面的世界,当身处地球两端的人们跨越地域和时差视频会议时,山区儿童们却只能通过公用电话短暂听听父母的声音。贫困,不仅造成物质匮乏,更深刻的影响在于它筑起了一道精神世界无形的墙,数字鸿沟由此产生。

世界银行在《2016年世界发展报告:数字红利》中提出,希望各国进一步推广数字技术,消除横亘于教育领域的数字鸿沟,确保让更多人平等享受数字革命带来的教育红利。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着眼于乡村儿童的教育和自我发展,希望通过帮助贫困山区学校接入互联网,让孩子们有机会通过网络看到更大的世界。梦想钥匙的目标是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和发达地区儿童同等的在线教育机会。

除了为贫困区县的小学免费接入光纤宽带网络,连尚网络还通过梦想钥匙吸引了更多的商业力量一起助力项目的发展,一起为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软硬件设备。在近期几次入驻活动中,梦想钥匙引进了小米、老师好APP等合作伙伴,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与优质的在线教育课程。

122

此前,石台县大演乡中心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就通过梦想钥匙项目提供的网络上了一节远程在线教育课,对于有些学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笔记本电脑,也是第一次接触远程在线教育。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看到熟悉的课本内容,在电脑上通过动画和视频的方式演示出来,顿时十分兴奋;千里之外的老师们还能为他们答疑解惑,进行寓教于乐的英语教学。

对于这些孩子们而言,这是一个有趣的开始,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远远超过想象的美好世界;对于“梦想钥匙”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试验,未来仍然任重道远。

作为中央网信办网络扶贫联盟的发起单位, 连尚网络希望通过梦想钥匙公益的方式,让贫困地区孩子享受互联网时代的平等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找到机遇,改变命运。

一直致力于各项公益行动的“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曾经表示,“梦想钥匙”公益行动势必将推动中国乡村的网络化、信息化,对当地儿童福利和当地经济发展都将会有显著和持续的贡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连尚网络 梦想钥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